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鴻海2月營收月減40.3% 預計3月底恢復正常產能

鴻海2月營收月減40.3% 預計3月底恢復正常產能

2020/03/05 20:09 中央社
鴻海2月營收月減40.3% 預計3月底恢復正常產能

鴻海自結2月合併營收新台幣2174.6億元,月減40.35%,是合併營收以來單月低點。法人指出主要是中國廠區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復工進度。鴻海日前指出3月底可恢復季節性正常產能,上半年業績力拚持平。

 

鴻海自結2月合併營收2174.6億元,較1月3645.66億元減少40.35%,比去年同期2656.33億元下滑18.13%。法人指出鴻海2月營收是合併營收以來單月低點。

 

從四大產品線來看,鴻海指出,2月相較於1月,企業產品表現最佳,其次是運算產品,再者是元件及其他產品,最後是消費暨智能產品。

 

若2月相較去年同期,則是運算產品表現最佳,其次是元件及其他產品,再者是企業產品,最後是消費暨智能產品。

 

累計今年前2月鴻海自結合併營收5820.26億元,較去年同期6797.28億元下滑14.37%。

 

觀察中國大陸廠區復工進展,鴻海日前表示中國大陸廠區復工比例目前已超過季節性需求50%,依目前進度,3月底前應可恢復季節性正常產能。

 

展望今年第1季四大產品線表現,消費暨智能產品、企業產品和運算產品,業績表現可能較去年第4季下滑15%以上,較去年同期減少15%以上,元件和其他產品可能季減15%以上,較去年同期減少10%以上。

 

展望上半年,鴻海預期今年上半年業績有機會較往年同期持平。武漢肺炎疫情對首季獲利或有部分影響,但影響在可控範圍,不過今年第1季營業利益率可能受到疫情影響。

 

展望全年營運,鴻海表示,目前變數仍多,成長幅度可能會相較於原先預期微幅下修,預估部分需求將會遞延,因為人工智慧、半導體、5G科技仍是市場長期重要推手。

 

在毛利率改善部分,鴻海重申,集團規劃到2025年毛利率到10%的長期方向目標不變。

 

法人預估,鴻海今年第1季業績可能跌破新台幣兆元大關,較去年第4季下滑約42%左右,今年全年業績可能微幅成長1%到3%。(中央社)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行庫動態:新光銀首季數位金融活躍戶數年增四成,數位收益成長兩倍
外資看衰未來營運 群聯怒發重訊反擊
疫情升溫恐致「通膨」還是「通縮」? 台股開低走高 造紙疫起竄紅
關鍵字: 財經精選鴻海武漢肺炎產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