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大陸小龍蝦過氣了? 市價腰斬養殖戶爆棄養潮

大陸小龍蝦過氣了? 市價腰斬養殖戶爆棄養潮

2020/06/23 10:30 東森財經新聞
大陸小龍蝦過氣了? 市價腰斬養殖戶爆棄養潮

小龍蝦近年在大陸爆紅,成為最受歡迎的食物之一,不過由於市場供過於求,近期小龍蝦卻出現身價暴跌,從去年的每公斤人民幣30至35元,到現在只剩人民幣8元,在此之下,讓不少養殖業者掀起棄養潮。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大陸水產養殖往監測數據顯示,大陸小龍蝦市價從5月起,就陸續出現下滑,相較去年,湖北、上海等地市價已經腰斬;湖北等主要產地,甚至出現1公斤只要8元人民幣的價格,市場更有「去年100元嘗個鮮,今年100元能吃飽」的語錄出現。

對此,當地政府與市場為了緩和這樣的狀況,也祭出許多方法,像是改製成冷凍蝦或其它食品,或在網路直播叫賣,但依舊無濟於事,仍無法解決生產過剩問題,此外,也有部分內地加工廠更是趁亂壓低收購價,同樣都為市場價格帶來壓力。


因此,在成本入不敷出下,許多養殖業者只好選擇棄養,並改種水稻,連帶讓被炒起的蝦苗市場也受到衝擊。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年吃量繞赤道3圈!陸養小龍蝦改餵豆漿再升級
再爆「疫」波 大陸人無視「甲殼類病毒」狂嗑小龍蝦
產值飆1.2兆!埃及小龍蝦成災全靠陸吃貨消滅
關鍵字: 小龍蝦大陸棄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