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日本餐飲業求生存!推「一家兩店」吸客上門

日本餐飲業求生存!推「一家兩店」吸客上門

2020/11/05 18:54 東森財經新聞
日本餐飲業求生存!推「一家兩店」吸客上門

新冠肺炎對各地經濟帶來沉重打擊,尤其以旅遊、餐飲業受挫最重。由於疫情仍未有平復跡象,為了在逆境求生存,日本有餐飲業者開創一種「一家兩店」的經營模式,希望能藉此吸引更多顧客上門。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綜合日媒報導,所謂「一家兩店」,就是讓來店的顧客能在一家店面中,能同時點到兩家不同品牌餐廳的料理,希望這種「二合一」的經營模式能招攬更多客人。報導中指出,自10月起,日本雲雀控股有限公司率先推出這項創新模式,在旗下知名連鎖家庭餐廳Gusto店中,加入另加炸雞連鎖品牌。來店的客人除了能在店內享受兩家不同餐廳的美食外,也能外帶炸雞。

 

▼日本雲雀控股旗下有多種餐飲品牌。(圖/翻攝自Gustoガスト官網)

 

  

據該店員工表示,推出以來的成效頗佳,深受顧客好評。該公司打算乘勝追擊,利用Gusto原有的連鎖店家,在2021年3月前,將「二合一」聯合餐廳的數量由目前的100家拓展至1100家以上。

 

除此之外,因聚餐需求銳減導致業績暴跌的日式居酒屋,也打算模仿這種經營模式,計畫重新裝修內部,改成可提供日式、西式和中式各種料理的外賣連鎖店,還有餐廳打算在午餐和晚餐時段經營不同餐飲品牌。

 

▼Gusto餐廳內也增設座位隔板,希望能讓顧客安心上門用餐。(圖/翻攝自Gustoガスト官網)


餐飲業者認為,這種新的模式認為不但能增加新鮮感、有利於吸引顧客上門,在同一地點經應多個品牌,也能降低營運成本,希望能藉此度過疫情下的危機。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Gustoガスト官網)

 

【往下看更多】
疫情調查:5成上班族擔心失業 百貨、傳產最為焦慮
疫情後餐飲業首發!王品明年元旦起調薪 正職最低起薪30K
疫情擴!觀光客歸零 餐廳推「丁骨牛排」買1送1
關鍵字: 日本餐廳餐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