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新執行長大有來頭 17 LIVE複製日本模式再戰IPO

新執行長大有來頭 17 LIVE複製日本模式再戰IPO

2020/11/19 08:19
新執行長大有來頭 17 LIVE複製日本模式再戰IPO

小野裕史是誰?他是17 LIVE的投資者,也是日本17 LIVE的執行長,小野裕史自2017年接掌日本業務後,成功讓當地營收遙遙領先台灣,躍升集團重要的金雞母。今年8月31日,小野裕史躍升全球執行長,誓言將17 LIVE結合台日優勢推向全球的直播平台,他還有更大的企圖心:不排除重啟IPO計畫。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我一直在找日本17 LIVE執行長的接班人,結果先被拔擢為全球執行長」,小野裕史上任後對媒體開玩笑說著,形容這項職務異動出乎意料,但他強調:「放眼所有產業,很少有從亞洲布局全球的事業,我會珍惜這個機會。」

 

 

小野裕史上任後,他先找來新的副手,由美國新創遊戲開發商Scopely頂級製作人Chris Pasley,扛下全球產品副總經理一職,至於全球營運布局,他已想好要靠日本的成功經驗走向全世界。

 

進軍全球的第一步,小野裕史表示,17 LIVE在日本深耕民眾偏好的美食、時尚等不同領域,更要求直播主的內容質量並重,才會迅速躍升當地的直播平台龍頭,「未來進軍美國、中東、印度等市場,會複製相同的經驗。」

 

「以日本娛樂產業加上台灣科技能力,有信心將17 LIVE從區域性直播平台推往全球。」小野裕史看好公司的潛力,原因是5G讓直播變成未來趨勢,最典型的例子正是今年疫情讓「零接觸」商機需求大增,社交和娛樂行為逐漸從線下移往線上。

 

「台灣今年前8月,新加入主播人數成長超過7倍,男性月觀看時間從7.5小時延長至11.7小時,女性月觀看時間也從4.4小時成長至7.2小時。」小野裕史在上任記者會上,大秀台灣成績單,強調疫情讓17 LIVE站在最好的起跑點。

 

不過未來是否有重啟IPO的計畫,小野裕史坦言:「不排除任何的可能,IPO也是集團願景之一。」當日本躍升集團主要的營收來源,未來的IPO地點是否因此從美國移往日本?他語帶保留:「任何資本市場都有可能。」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財經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麻吉大哥退17】新執行長大有來頭 17 LIVE複製日本模式再戰IPO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跟進台積電調薪?蔡力行:聯發科絕對有競爭力
上市櫃Q3淨利太驚艷 謝金河:看了就知道台灣有多棒
特斯拉將納入標普500指數!馬斯克身價暴漲至3兆 成全球第3富豪
關鍵字: 17 LIVE黃立成小野裕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