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跟進台積電調薪?蔡力行:聯發科絕對有競爭力

跟進台積電調薪?蔡力行:聯發科絕對有競爭力

2020/11/18 11:32 東森財經新聞
跟進台積電調薪?蔡力行:聯發科絕對有競爭力

為了留住人才及招攬新血,台積電日前宣布將大幅調薪20%,羨煞不少上班族。對此,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今(18)日出席台灣企業永續獎頒獎典禮,會後被問及是否跟進台積電大幅調薪?他表示,聯發科在這方面絕對有競爭力。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蔡力行說,聯發科有自己的制度,在總體薪酬分為「固定薪酬」及「變動薪酬」,他掛保證表示,聯發科在這方面沒有問題,有絕對的競爭力;且聯發科在永續經營方面表現不錯,但還有許多進步空間,希望明年能有更好的成績。

 

 

蔡力行說,第一,全球碳中和目標很重要也很困難,聯發科本身沒有工廠,用電不多,但致力設計低功耗晶片,聯發科一年生產20億個電子產品,每個節省產品的設計,都是對地球的貢獻。

 

第二,「人才」是企業的一大重點,聯發科一年招募1,000員工,提供好的工作環境及薪資待遇,今年業績不錯,同仁的「收穫」也更多,相信明年可以持續下去。

 

第三,聯發科每年有1500億元的採購額,供應夥伴如聯電、日月光等支持也是關鍵,聯發科將會持續達成對台灣社會的承諾。

 

而今年由於疫情影響,許多科技大廠紛紛宣布停辦尾牙,蔡力行也表示,聯發科今年也取消尾牙,以員工的安全為上策。

 

(封面圖/翻攝自Media Tek Taiwan臉書)

 

【往下看更多】
上市櫃Q3淨利太驚艷 謝金河:看了就知道台灣有多棒
特斯拉將納入標普500指數!馬斯克身價暴漲至3兆 成全球第3富豪
台積電「調薪2成」 分紅變本薪有賺到? 律師曝實情:勞工更有利
關鍵字: 聯發科台積電調薪尾牙蔡力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