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大叔也愛美!日本40歲男性成化妝品市場主力

大叔也愛美!日本40歲男性成化妝品市場主力

2020/11/19 12:11 東森財經新聞
大叔也愛美!日本40歲男性成化妝品市場主力

在多數人的想法中,化妝品產業的主要消費客群是女性,但這個既定印象今年卻在日本出現了反轉。相較於女性化妝品銷量停滯不前,40歲男性反而成為化妝品市場的主力軍。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綜合外媒報導,今年日本男性化妝品市場規模成長,預計將超過約台幣326億,創下歷史新高。報導中也分析,日本化妝品市場之所以出現這樣的轉變,和新冠肺炎疫情有很大的關係。

 

 

日本化妝品業界認為,受疫情影響,日本男性上班族突然增加許多視訊會議,在必須近距離面對鏡頭的促使下,為了在上司和同事面前保持良好形象,不少日本中年大叔開始注意自己的膚況,並嘗試以化妝品修飾自己的外表。

 

▼因為視訊會議必須近距離面對鏡頭,為了保持良好形象,越來越多日本中年男性開始購買化妝品。(示意圖/取自pixabay)

 

然而,在另一方面,由於宅在家辦公的時間增加,加上戴口罩成為日常,反而使女性化妝品的銷售量低迷不振。

 

▼受到必須經常戴口罩的影響,女性化妝品的銷量反而受疫情影響而停滯不前。(示意圖/取自pixabay)

 

隨著男性化妝和保養風氣的日漸普及,越來越多美妝品牌也開始推出男性客戶適用的產品。例如香奈兒就從2018年起,開始推出包括男士粉底液、無色唇膏等產品的香奈兒男妝系列。而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則進一步提高了男性化妝品的消費年齡。在此之前,男性化妝品的主要客群是20多歲年輕男性,最近40歲以上男性卻成為化市場的主力軍。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最窮時刻來了?日本經濟專家:未來一個月將有77萬人失業
必穿高跟鞋、禁戴眼鏡!日本女性職場限制多
做4休3可行?日本微軟:員工生產率年增近40%
關鍵字: 日本化妝品男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