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鴻海Q1淡季不淡 美威州新合約6月前望敲定

鴻海Q1淡季不淡 美威州新合約6月前望敲定

2021/02/20 12:03 中央社
鴻海Q1淡季不淡 美威州新合約6月前望敲定

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表示,美國威斯康辛州投資案新合約將在6月前有結果,鴻海會持續關注亞太地區的8吋晶圓廠,不排除進一步投資收購;今年上半年景氣展望佳,首季業績淡季不淡。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鴻海今天上午在新北市土城總部舉行開工祭祀儀式,劉揚偉親自主持,包括集團總財務長黃秋蓮、財務長黃德才、投資長杜墨璽等率鴻海各級主管和員工代表參加。儀式後劉揚偉接受媒體採訪。

 

 

媒體關注美國威州投資案進展,劉揚偉指出,鴻海集團持續與隸屬威州政府的威斯康辛州經濟發展公司(WEDC)協商,雙方溝通順利,鴻海在當地投資持續進行,會規劃適合市場發展的產品。

 

他透露,雙方洽商的新合約預計6月前會有結果。

 

對於競標馬來西亞8吋晶圓廠後續進展,劉揚偉指出,競標結果與馬來西亞當地政府決定有關,他表示鴻海集團未來在馬來西亞仍會有不同形式的合作關係,持續洽商中。

 

劉揚偉透露,未來鴻海集團也會關注亞太地區的8吋晶圓廠,大方向不排除收購亞太地區適合的8吋晶圓廠,強化鴻海集團在半導體布局的競爭力。

 

對於晶片短缺市況,劉揚偉表示鴻海集團正在研究評估中,他說「需求造成的晶片短缺才是真實的」,現在要了解供應鏈重複下單(overbooking)的狀況與實際市場需求的關係。

 

他指出,大客戶面對晶片短缺有適當規劃,影響有限。

 

展望今年上半年景氣,劉揚偉表示景氣狀況不錯,COVID-19疫情漸趨緩,市場需求面持續去年底的狀態,今年後疫情時代的遠距應用可望持續帶動相關產業表現。

 

至於鴻海集團第1季營運表現,劉揚偉預期整體營運淡季不淡,在中國大陸因為今年當地政府鼓勵就地過年因應疫期,原先缺工狀況緩和。

 

觀察印度市場,劉揚偉指出,鴻海集團大客戶在當地擴大投資,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也有意在印度設廠,顯示印度當地產業鏈正加速成形,未來印度當地資通訊產業發展可期。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鴻海威州業績劉揚偉景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