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Q3大中華區智慧手機銷售年減11% 新興亞太、北美兩大市場需求回溫

Q3大中華區智慧手機銷售年減11% 新興亞太、北美兩大市場需求回溫

2017/12/04 16:04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Q3大中華區智慧手機銷售年減11%  新興亞太、北美兩大市場需求回溫

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 Gartner 表示,第 3 季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量 3.83 億支,年增 3%,大中華區雖仍居全球智慧型手機銷量第一名,但年減 11%;新興亞太 (年增 15%) 與北美 (年增 11.2%) 兩大市場帶動第 3 季智慧手機銷售成長。

Gartner 研究總監 Anshul Gupta 表示,雖然中國大陸市場第 3 季表現疲軟,但在新興亞太地區,三星和華為都有穩定的需求,此外小米和 vivo 也都成功在中國大陸市場以外的地區拓展版圖;在北美地區,三星因旗艦機款銷售良好成為當季成長的主要推手。

Gartner 分析,大中華地區第 3 季銷售下滑 11%,原因是ㄧ些本土及知名度較低的品牌開始整併,消費者偏好知名度高的高價智慧型手機,這也瓜分本土品牌低價智慧型手機的需求。

在西歐及北美地區,市場對大品牌頂級智慧型手機的需求,帶動第 3 季智慧型手機銷售上揚;另外,OPPO、華為、vivo 和小米等中國大陸主要手機製造商持續在各個新興市場提升銷售量,除以中價位及平價智慧型手機為主外,還主打 4G 連網和升級的拍照功能。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三星華為蘋果小米OPPO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