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替罷飛空服解套?長榮總部設「想回家中心」

替罷飛空服解套?長榮總部設「想回家中心」

2019/07/05 10:30 東森財經新聞
替罷飛空服解套?長榮總部設「想回家中心」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16天,勞資雙方的協商僵局也仍持續進行中。如今,為了協助想重返工作崗位的罷工空服員,長榮資方也在南崁長榮航空總部附近設置「想回家中心」,並傳出已協助4、5名罷工空服員回工作崗位。

 

根據《聯合報》報導,長榮航空自3日起在南崁總部附近的海運大樓設置「想回家中心」,距離罷工棚僅約100多公尺的距離。此外,長榮航空也於昨晚(4日)表示,公司已派員採取協助委託律師或個人,前往蘆竹分局南崁派出所報案,並順利申辦護照、發給員工證,回來復飛排班,這2天來陸續有多人前往「想回家中心」求助。另一方面,如果罷工組員想回來復飛、取回三寶有困難,都可來尋求「想回家中心」,協助,公司會派人協助委託律師或個人前往報案重辦護照,解決想回家組員的困擾。

 

▼長榮空服員罷工持續,而長榮資方已在距離罷工棚約100多公尺的長榮海運大樓,成立「想回家中心」。(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對此,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幹部則表示,聽聞公司成立「想回家中心」後,工會曾派員前往蒐集情資,但並未在門口發現相關提供協助的人員。並指出,長榮航空也曾派員到罷工棚附近的大賣場、餐廳,詢問罷工組員是否有想返回公司服勤的意願。對於資方這樣的舉動,工會不僅不能認同,也調侃公司是否已窮途末路,才會無所不用其極的找人回去上班。


▼對於長榮成立「想回家中心」,工會也調侃公司是否已窮途末路,才會無所不用其極的找人回去上班。(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的找人回去上班。

 

除此之外,工會幹部也呼籲,資方應拿出誠意、善意,儘速出面與工會協商,而非頻頻出現打壓工會的方式。另外,據《自由時報》報導,有記者昨日前往長榮海運大樓觀察,發現原先無派駐警衛的大樓門口已加派警衛,戒備十分森嚴,並且有一名掛著長榮航空員工證,疑為公司幹部的女子,正在安撫另一名眼睛哭到紅腫的女子情緒,可能就是「想回家」的罷工空服員。

 

 

(封面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長榮罷工停止時機點曝光?他3點分析工會失大局
仁慈是假象?前空服員控:長榮沒把員工當人看
長榮證實600名空服員想歸隊!這天運能有望達7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