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愛國主義大噴發!華為手機銷量激增16.5%

愛國主義大噴發!華為手機銷量激增16.5%

2019/08/28 15:43 中央社
愛國主義大噴發!華為手機銷量激增16.5%

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 Inc.27日發佈的全球銷售數據顯示,受中國本土市場的推動,華為智慧型手機銷量年增16.5%,而蘋果公司的銷量則下降了13%。

 

▼蘋果銷量下降了13%(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華爾街日報表示,中國消費者出於愛國主義購買華為的智慧型手機。美國方面,雖然幾大主要電信商都不銷售華為手機,但西方消費者轉向更低價手機也幫助了華為,讓這家全球第2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擴大了對第3名蘋果公司的領先優勢。

 

Gartner高級研究總監古普塔(Anshul Gupta)在聲明中說,總體而言,今年第二季全球智慧型手機銷量較去年同期下降1.7%至3.68億支,原因是高階智慧型手機需求放緩的速度大於中端和低端智慧型手機的需求。

 

這對一直以來走高價路線的蘋果公司來說是個壞消息,近年,蘋果的競爭對手華為、三星、小米都推出了價格更低、配備更好的機型,蘋果手機銷量正在下滑,而這3家手機製造商的市占率都持續成長。

 

華為的銷量最初受到美國禁止其產品的影響,但由於禁令延後,其智慧型手機銷量略有改善。

 

但中國消費者的愛國心彌補了華為的銷售損失。報導說,中國消費者出於愛國主義購買國產手機,華為在中國的出貨量飆升了31%。第二季,華為共售出5810萬支手機,市占率15.8%。

 

▼華為在中國的出貨量飆升了31%(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Gartner表示,在今年第三季全球5大智能手機市場中,中國是唯二還在成長的市場。中國目前手機銷量成長0.5%至1.01億支,成為全球最大的智慧型手機市場,而巴西是另一個銷量成長的主要市場,成長1.1%。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僅10%越南人對陸有好感!越南鐵了心與美對抗華為
美國離不開華為!華為海外銷售已恢復80%
美延長華為許可能解危機?任正非:無定位冗員將遭解雇
關鍵字: 華為中國愛國主義蘋果手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