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蘋果Apple Car有譜? 傳與台積電開發自駕晶片

蘋果Apple Car有譜? 傳與台積電開發自駕晶片

2020/12/10 11:14 東森財經新聞
蘋果Apple Car有譜? 傳與台積電開發自駕晶片

特斯拉帶起的電動車市場相當誘人,就連蘋果都想搶進,「Apple Car」消息市場也早有所聞,最新,外媒報導,蘋果可能與台積電一起推出蘋果車的自駕車晶片。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外媒指出,庫克的「Titan計畫」被視為專注開發自駕車相關技術,不過一些報導顯示,蘋果也可能正在開發自己的汽車。

 

 

外媒引述《電子時報》報導,蘋果正在與台積電就自駕車晶片展開合作,甚至計畫在美國設立一間工廠,生產Apple Car晶片,目前正在與車電供應鏈談判。

 

此前,號稱最懂蘋果的分析師,天風國際證券的郭明錤就預測過,蘋果將向台積電採購自駕車晶片,並且Apple Car有望在2023年至2025年亮相。

 

除了晶片以外,外媒寫到,蘋果還持續開發自駕車相關技術,像是光學雷達(LiDAR)障礙物偵測系統及觸控儀板表等。其中,美國專利商標局在8日就核准蘋果障礙物偵測的相關專利,可以偵測出車輛所處環境的障礙物。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臨停6分鐘就開罰 新北科技執法「新增3處」全都錄
銷量大減沒關係!賓士母集團豪發「每人3.5萬獎金」 16萬員工受惠
室內停車月費3千!他一聽愣住「這麼貴」 網揭真相:根本秒殺價
關鍵字: 蘋果電動車台積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