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BMW擬推「訂閱收費」!新功能上鎖 車主花錢才能用

BMW擬推「訂閱收費」!新功能上鎖 車主花錢才能用

2020/12/28 15:00 東森財經新聞
BMW擬推「訂閱收費」!新功能上鎖 車主花錢才能用

今年武漢肺(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各大車廠受到嚴重衝擊,其中德國汽車大廠BMW不僅在6月時宣布裁員6000人,甚至中止和賓士的自動駕駛技術合作聯盟,還傳出BMW打算推出硬體、軟體「收費制」,向車主收錢。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綜合外媒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導入了收費制度,讓車主可以解鎖如後座加熱座椅、付費升級成更高動力等,而BMW也打算推出全新的付費訂閱服務,車主可以先試用一段時間,後續若還想繼續使用,就要開始收費。

 

 

BMW打算在往後更新項目採收費制,每一項皆可獨立收費,可能功能有加熱座椅、進階主動巡航…等,後續會開放更多可讓車主任意選擇的訂閱服務,但會是一次買斷,或是以年費、月費計算還沒有定案,相關功能也沒有上路時間表,一切還未定案。

 

不過,BMW曾在2018年時推出CarPlay的訂閱服務,車主在買車一年後,每年都必須支付80美元才能獲得CarPlay的使用權,結果引起車主反彈,BMW最後也取消了此制度。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BMW訂閱收費功能特斯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