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跨年煙火太美...駕駛「臨停國道」欣賞 一整排都吃3千紅單

跨年煙火太美...駕駛「臨停國道」欣賞 一整排都吃3千紅單

2018/01/02 10:31 東森財經新聞
跨年煙火太美...駕駛「臨停國道」欣賞 一整排都吃3千紅單

▲國道一號汐五高架段跨年夜當晚吸引許多駕駛臨停看煙火,結果都被開罰單(圖\東森新聞、國道公路警察局臉書粉絲團

 

國道一號汐五高架路段,因為緊鄰松山機場、基隆河、居高望遠還能遠眺101,景致相當不錯,跨年當晚竟吸引車潮停靠在路肩上看起跨年煙火。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一大隊五楊分隊,跨年倒數前後時段,派駐多組警力駐守五楊高架路段,取締到停路旁看煙火駕駛,僅管駕駛稱忍不住煙火美景,才暫停一會兒,警仍依蒐證影帶開出3000元,看煙火代價不便宜。

▲國道一號汐五高架段跨年夜當晚吸引許多駕駛臨停看煙火(圖\東森新聞)

 

跨年夜倒數前,國道一隊五楊分隊就派駐警力,駐守五楊高架可遠眺101大樓路段,深怕美麗璀璨101煙火綻放時,有用路人或駕駛,會忍不住停車在高速公路高架路段旁觀看煙火。只要有人帶頭,接續停靠或看熱鬧車輛越聚越多,嚴重影響高速公路行車安全。違規駕駛想看就暫停車、想拍就拍行為,完全不顧其他用路人的安全。國道執勤錄影蒐證後,在1月1日零時3分,送出違規駕駛「新年第一單」當禮物。

▲國道公路警察局取締在高速公路上看煙火的駕駛,開出新年第一單(圖\國道公路警察局臉書粉絲團

 

國道公路警察局在臉書粉絲團上PO出罰單照片,開罰事由為「行駛高速公路無故於外側車道上暫停」,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1項8款,依法開罰3千元。國道公路警察局呼籲,煙火雖然璀璨,但就怕有人一不小心暫停或分心撞車,希望明年不要再來高速公路看煙火,以確保用路人行車安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