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包下阿里巴巴汽車販賣機 福特「刷臉」試駕超吸睛

包下阿里巴巴汽車販賣機 福特「刷臉」試駕超吸睛

2018/06/22 11:03 東森財經新聞

對於自動販賣機的印象還停留在飲料、零食嗎?大陸阿里巴巴於2017年底,在上海與南京推出「汽車販賣機」,只要在街上看見喜歡的車子,拍張照上網預約就可到販賣機「刷臉」取車試駕,顛覆傳統零售體驗。

 

▲福特專屬賣場,完整呈現旗下多種車款(圖/攝自Alibaba Group)

 

這種新穎的銷售方式也引起汽車大廠福特的興趣,他們與阿里巴巴合作,包下整棟位於廣州的汽車販賣機。位於廣州的汽車販賣機搭載智慧升降、身份辨識系統,目前於3月26日至4月23日作為福特專屬賣場,將完整呈現旗下多種車款,讓民眾體驗滿滿的「福特月」。

 

▲透過手機填寫個人資料、期望車款、試駕時間等資訊完成線上預約(圖/攝自Alibaba Group)

 

而想要體驗「試駕」的民眾需要事先預約,只要透過手機填寫個人資料、期望車款、試駕時間等資訊,再支付少許費用及2萬至13萬台幣的押金,即可完成線上預約,然後等待準備享受的試駕服務,接著只要在預約時間抵達汽車販賣機,透過「刷臉」驗證身份取車。

 

▲透過「刷臉」驗證身份取車(圖/攝自Alibaba Group)

 

拿到車的用戶,能在三天內隨意體驗駕車樂趣,若有購車意願,甚至連試駕費用都可免去。阿里巴巴預計下一步將在北京、杭州設置汽車販賣機,目標一年內在大陸各城市開設十多家分店,帶給消費者不同以往的購車體驗。

 

▲若有購車意願,甚至連試駕費用都可免去(圖/攝自Alibaba Group)

 

儘管被稱為「汽車販賣機」,但卻無法直接藉由販賣機購車,看來若想真的從販賣機買車,還需要再等等了。只能說阿里巴巴真是不簡單,居然能想出汽車販賣機的點子!也讓人更好奇,未來的他們還會有什麼新的創舉。

 

【往下看更多】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1天賣15輛!保時捷在台掛牌數創新高 全球成長第2高
特斯拉能解決自駕問題!馬斯克超派:不認同別買股票
關鍵字: 阿里巴巴福特汽車販賣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