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豪雨釀國道上百坑洞!駕駛「撞坑」爆胎盼申請國賠

豪雨釀國道上百坑洞!駕駛「撞坑」爆胎盼申請國賠

2018/08/27 14:22 東森財經新聞
豪雨釀國道上百坑洞!駕駛「撞坑」爆胎盼申請國賠

▲近日雨彈強襲,台86線東西向快速道路出現多處裂縫及坑洞。(圖/中央社)

 

豪大雨襲擊南台灣,導致各地淹水成災、交通阻塞,而這波熱帶性低氣壓,因時雨量超過108毫米,造成多處道路嚴重坑洞,也陸續傳出數輛汽車爆胎等受害問題,成為民眾關注的焦點,更有許多網友在網路上詢問遇到此況是否能夠申請國賠,引起議論。

 

近日豪雨肆虐南台灣,使多處道路出現裂縫及坑洞,網友陸續爆出台86快速道路、台一線、台19甲麻豆段等地,都有路面損壞的情況發生,影響民眾的行車安全;其中台86快速道路18公里就有上百個坑洞,使數輛汽車爆胎停在路肩。

 

▲豪雨過後,高雄市區也不少道路坑洞難行。(圖/中央社)

 

而儘管多處路面坑洞工務局都已動員搶修,許多成為這場豪雨災情的受害者都在擔憂遇到此況該如何處理,就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近日在國道一號南下壓到一個坑洞導致爆胎,在往路肩移動時發現已有五台車子已經停在路肩,詢問之下才發現竟也是因為壓到坑洞爆胎,而當等待拖吊車來時又陸續有四台車子發生同樣情況,讓網友相當傻眼,而他打給國道警察局以及1968,都被告知已有很多人遇到此情況,並要原PO去警察局備案並交付破胎的輪胎照片以及行車記錄器,事後網友不禁想起自己輪胎8/2才剛換過,上網詢問「遇到此況拿到索賠的機率高嗎?」

 

▲有網友指出86快速道路的坑洞情況最為嚴重。(圖/翻攝自PTT

 

而此問題引起不少受害網友回覆「我也是同樣地方,今天我已經去備案了」、「國賠麻煩沒錯,不過通常不用到國賠養護單位就會賠給你了」、「我曾經在西濱壓爆兩顆胎+歪框,備案後警察直接打給榮工請他們出來處理,然後就走保險了」、「前天在86西向也是閃來閃去」、「申訴才會辦啦,1年多前我爆胎寄給南工處,就推三阻四的」。

 

其實若民眾因道路坑洞導致爆胎等狀況發生,可向警察單位備案後,出示相關證據向工務段提出賠償申請,工務段將會視情況給予適當的處理。

 

而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律師陳宏義表示,民眾行駛國道因路面坑洞爆胎,當然可以申請國賠,但必須先向養護單位提出賠償請求書,進行協商,一旦協商不成立或養護單位一定時間內沒有通知進行協商,則可以提出國賠的起訴狀,請求國賠。

 

看更多

 

文/CARLINK鏈車網

 

近日豪雨肆虐南台灣,讓眾多民眾苦不堪言,而對於有車人士來說,最怕的便是看到自己的愛車泡水,不僅要耗費鉅額的時間與金錢整理修復,還得要面對二手車價的巨大損失等等。但該如何有效避免自己愛車泡水,除了停在高處外似乎也沒有其他辦法?

 

▲全覆型防水罩包車(圖/CARLINK鏈車網)

 

還好,來自菲律賓的一位創意設計師Paul Dela Fuente,設計了一款全覆式的汽車保護罩,除了能夠完全讓愛車免於泡水之慮以外,還備有固定繩索,讓車輛不會因水流而過度偏移產生碰撞、甚至是遠離你的車庫。

 

關鍵字: 汽車爆胎國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