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休旅車車市大熱門 外媒評鑑最新排行八車款

休旅車車市大熱門 外媒評鑑最新排行八車款

2018/09/03 22:08 東森財經新聞

近來休旅車款相當熱門,根據統計,光是今年上半年,休旅車在全球銷量就佔34.4%,特別是中、小型SUV更是受到消費者喜愛。國外汽車評鑑網站就針對市面上的中、小型休旅車,推薦出最佳的幾款車型,其中以日系品牌車種佔絕大多數,最主要的原因是除了空間寬敞乘車舒適外,低油耗也是能獲得好評價的原因。

 

▲汽車銷售員,倪先生表示最新型的SUV車款坐高比較高,視野好適合長途行駛。(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汽車銷售員正帶著我們試乘2018年最新型的SUV車款。銷售員,倪先生:「因為離地的坐高比較高,車上的視野會保持的比較好,尤其是在長途行駛的時候,比較不會因為車高比較低,導致壓迫感比較深,那會讓你疲憊的感覺比較明顯。」

 

這是買SUV車主很深的體會,因為視野開闊,再加上坐姿比較舒適,特別是開長途路程時疲勞度降低,當然車上配備著主被動安全系統,行車安全也大大提升。

 

▲2018最佳中型休旅車排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國外汽車評鑑專業網站,就評估市面上中小型休旅車,推薦出最佳的幾款車型,2018年最佳中型休旅車以Honda CRV拔得頭籌,獲得四顆星的評價,平均油耗每一公升,可跑11到12公里。

 

再來是馬自達CX5,也同樣獲得四顆星的殊榮,平均油耗一公升可以跑11公里,另外像是雪佛蘭和福斯也榜上有名,這幾款車因為空間寬敞,又比大型休旅車來得省油,因此成為許多國家休旅車的主流車種。

 

▲往後退的座位設計,讓駕駛開車腰部不須用太多力。(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汽車銷售員,劉先生:「很多消費者坐車的話,休旅車太高我們需要往上爬,太低的房車腰會不舒服,像我們本身的座位是往後退,直接坐進去,所以消費者坐完這個車,腰部的用力是非常小的。」

 

以這款小型SUV近幾年相當熱門,尤其很受到女性朋友的喜愛。

 

汽車銷售員,劉先生:「這款車是因應給都會型的,例如家裡有的第二部車,有老婆、太太,他們要載小朋友,或是說小夫妻想要在附近繞一繞,其實這款車的大小跟高度,再加省油性跟重點是安全性的設計,是它在台灣市場賣這麼好的原因。」

 

▲2018最佳小型休旅車排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最佳小型SUV就是這款CX3,榮獲四顆星的評鑑,Honda HRV則是名列第二,有3.5顆星,由於這幾款車型跟轎車長度相差不大,在市區穿梭和停車都很方便,但是內部空間比轎車更寬,乘坐更舒適,因此深受消費者青睞。

 

▲2018年上半年休旅車銷售排行以Toyota RAV4穩居寶座。(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外,根據國際知名市調機構所做的調查,2018年上半年,休旅車銷售排行則是以Toyota RAV4穩居寶座,光是上半年就賣出近34萬輛,而福斯車款則緊追在後,Honda及馬自達則名列第三及第七。

 

目前SUV在全球銷量已佔百分之34.4,更可以看出SUV這級距的車種在市場上的重要性。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看更多

 

甚麼樣的車會吸引年輕族群?3月初在日內瓦車展亮相的Lexus全新跨界產品UX,或許會是其中一個好選擇!Lexus UX同級車的假想敵是賓士GLA、BMW X1、奧迪Q2,因此在外觀設計上也洋溢著濃厚的跨界氣息。

 

▲Lexus UX(圖/取自NetCarShow)

 

Lexus UX訴求對象是針對「現代都市探險家」,聽起來有點抽象化,但就希望在現今的奢華生活中,塑造另一種清新以及充滿活力的時尚感,身為Lexus品牌首款以GA-C平台打造的作品,UX 200配置2.0升L4自然進氣引擎 
最大輸出169hp/20.9kgm,UX 250h搭載全新2.0升Hybrid系統,綜效馬力176hp。

 

▲內裝具備日式的高質感設計(圖/取自NetCarShow)

 

外觀上,家族化紡錘型水箱護罩當然沒少,犀利頭燈還有車身與引擎蓋的鮮明摺線,以及霸氣造型日行燈,內裝具備日式的高質感設計,整齊的介面按鍵鋪陳,座椅的日式傳統裁縫技術也有看頭。

 

▲Lexus最小休旅UX風格獨具(圖/取自NetCarShow)

 

安全部分則搭載最新Lexus Safety System +,日前UX原廠設計師Chika Kako爆料,其實UX一開始是以五門掀背車作為主要發想,因此車高大幅下修更低伏的車身重心,風格獨具。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