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與Prius正面對決 全新本田Insight將於日本上市

與Prius正面對決 全新本田Insight將於日本上市

2018/10/03 18:48 CarStuff人車事
文/CarStuff人車事
 

在今年北美車展推出原型車、紐約車展推出量產版本並於今年夏季正式販售的Honda Insight,堪稱是介於Civic與Accord之間的油電混合車型,全新的1.5 Akinson Cycle結合雙電動馬達與電池所組成的Sport Hybrid i-MMD系統也是一大特色,在北美正式發售之後現在也傳出,Honda將於今年冬季正式於日本市場導入Insight,但是否為「美國廠逆輸入」還是「日本在地生產」目前尚未得知。

 

▲(圖/ Honda)

 

由於Insight定位在高級C-Segment轎車,在面對比較挑惕的日本消費者,Insight日規車型做出了小幅修正,最主要就是在Solid Wing Face車頭水箱罩上面導入鍍鉻飾條,結合LED大燈組設計。至於車尾造型則維持不變,傳統的迴紋針式LED尾燈依舊,搭配行李箱鴨尾與下保險桿鍍鉻飾條。

 

▲(圖/ Honda)

 

內裝部分日規車型將維持與美規車型相同的材質佈局,也就是細膩的塑膠壓花搭配合成皮包覆中控台,搭配7吋TFT彩色數位駕駛儀表;另外8吋Display Audio 螢幕更可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另外「大空間」也是這次日規車型所要強調的重點,在軸距2700mm之下提供極為寬敞後座空間,鋰電池組放置在後排座椅下面,讓Insight能夠60/40分離折疊後排座椅,預料這也將成為日規車型的標準配備。

 

▲(圖/ Honda)

 

依照Accord Hybrid的配備編成推估,日規Insight可能只會有二種規格設定,但八/十隻揚聲器音響、電動加熱前座椅、加熱側後視鏡、Push-Start系統、雙區恆溫空調等都不會缺席。

 

▲(圖/ Honda)

 

主動安全系統不用說,Honda Sensing®先進安全和駕駛輔助技術將成為全車系標準裝備,其中包括ACC主動式車距調節定速巡航系統+LSF低速域跟車、CMBS碰撞緩解煞車系統、LKAS車道維持輔助系統、LDW車道偏移警示系統、RDM道路偏移抑制系統、 FCW前方碰撞警示系統、AHB遠近光燈切換與交通號誌識別系統。高階車型也將會Honda LaneWatch™列為標準配備,擁有多角度後視攝像頭。

 

▲(圖/ Honda)

 

Insight採用Honda全新開發的1.5 Atkinson循環汽油引擎,結合雙電動馬達與鋰電池組所結合而成的第三代Sport Hybrid i-MMD雙馬達油電混合系統,綜效馬力151 hp、扭力197 lb.-ft. 油耗表現可以達到市區23.3km/l(55MPG City),更擁有三種駕駛模式:NORMAL、ECON和SPORT,依照不同路況都能選擇自己最喜歡的駕馭模式。而前麥花臣、後多連桿懸吊系統於兩端均採用液體密封合規襯套,更擁有可變齒比電子轉向系統與電子伺服煞車系統,提供精確地轉向與煞車力道。

 

▲(圖/ Honda)

 

由於C-Segment Hybrid房車在日本還是有一定銷量,因此Honda選擇先行將Insight Hybrid導入日本,而非將上市已久的Accord Hybrid。不過目前也僅有先在日本Honda Cars經銷據點先行釋出簡易版預售型錄而已,相信前導網站的問世也快了。上市時間依照此前日本媒體的推算可能會落在12月底,但也不排除提前發售。

 

▲(圖/ Honda)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HondaInsight油電車房車Hybri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