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退一送一」理賠方式引民怨!中油擬增匯款退費

「退一送一」理賠方式引民怨!中油擬增匯款退費

2018/10/29 14:52 東森財經新聞

中油95無鉛汽油出包,推出「退一送一」理賠方式引發民怨,現在中油緊急研擬「分流分散理賠」新辦法,退款方式新增「匯款入帳」方式,等於消費者可選擇採「現金」入帳方式。

 

中油董事長,戴謙:「都在檢討這個事情,非常對不起大家,我們整個機制應該要做更好。」中油95無鉛汽油出包,日前董事長親上火線道歉,推出了退一送一補償方案,但理賠方式引發民怨,現在又緊急研擬了「分流分散理賠」新作業方法。

 

▲中油退款方式新增匯款入帳,理賠時間延長到晚上8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中油新辦法,理賠時間延長到晚上8點,退款方式也新增匯款入帳,等於民眾可以採用現金入帳方式,申辦理賠除了指定的80處加油站、全台9處直營櫃台外,也新增北中南各站點,最快新賠償這幾天送經濟部審查。

 

民眾,黃先生:「剛好這個時間點就是我們上班的時間,是有點不方便。」民眾,蔡先生:「就是加油站營業的時間,這樣子比較對等。」民眾,劉先生:「當然不方便,平常就是一般能夠大家方便的時間。」

 

▲分流分散理賠新辦法,一是按照加油日期分流,或是按照身分證字號末尾數字。(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先前理賠時間落在早上8點到下午5點上班時間,加上退款是儲值在捷利卡,引發民眾抱怨,而現在為了避免11月1號理賠首日加油站被擠爆,初步規劃兩方案,一是按照加油日期分流,或是按照身分證字號末尾數字。

 

中油發言人,黃仁弘:「11/1開始到明年的6/30,有8個月的時間,而且禮拜六、禮拜天都有這樣的服務。」緊急研擬新辦法,中油就希望能夠挽回信譽。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