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賠超慘!媒體試駕千萬賓士超跑 失控倒栽蔥撞山溝

賠超慘!媒體試駕千萬賓士超跑 失控倒栽蔥撞山溝

2019/01/23 18:0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賠超慘!媒體試駕千萬賓士超跑 失控倒栽蔥撞山溝

價值上千萬的超跑,通常是外型酷炫馬力又強,開在路上很拉風,但也經常傳出意外事件。有媒體今(23日)上午試駕要價上千萬元起的賓士AMG-GT R,行經汐止長青路時,整輛車失控撞上山壁後,再倒栽蔥衝進山溝內,駕駛受傷後,目前已被送往內湖三總,詳細車禍事故原仍有待警方釐清。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媒體試駕千萬超跑賓士GTR,墜落內湖山區賠超慘。圖/翻攝畫面

 

有媒體今天中午約11點,試駕要價一輛市價1038萬的賓士超跑Mercedes-AMG GTR,不慎在台北市內湖大湖山莊附近山區發生車禍,墜落山邊,所幸46歲駕駛超跑的羅姓男子,在事發後並沒有嚴重受傷,但臉頰有被些許玻璃碎屑。據了解,此車為媒體試駕車,在進行試駕時發生車禍,警方初步調查,駕駛駕車由大湖山莊一帶前往五指山,途中疑似失控,先向左碰撞山壁,在往右滑落邊坡,車內安全氣囊事發時全部爆開,駕駛僅臉部有些許受到玻璃擦傷,無大礙。警方也強調,事發路段沒有監視器,將持續釐清事發原因。

 

▼媒體試駕千萬超跑賓士GTR,墜落內湖山區賠超慘。圖/翻攝畫面

 

▼媒體試駕千萬超跑賓士GTR,墜落內湖山區賠超慘。圖/翻攝畫面

 

另一方面,車禍撞上超跑,一賠就是幾百萬,就有人發起連署要制訂「超跑條款」,設定賠償上限。路口轉彎撞上紅色法拉利,千萬超跑車禍天價賠償,動輒五六百萬,民眾根本負擔不起。立委江永昌:「一台超跑動輒一千多萬,假如他的肇事責任是90%,我肇事責任只有10%,結果你有1000多萬,那我要賠償你,10%乘1000多萬,我要賠100多萬。」不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民法已經有規定,有影響生計可以減輕賠償金額的條款,所以「超跑條款」並沒有必要。

 

▼媒體試駕千萬超跑賓士GTR,墜落內湖山區賠超慘。圖/翻攝畫面

 

▼媒體試駕千萬超跑賓士GTR,墜落內湖山區賠超慘。圖/翻攝畫面

 

【今日最熱門】

●女童玩噴槍慘死風暴擴大! 高大成抖出「驚人真相」

●菸價真的白漲! 黃國昌驚爆「菸稅被污走」內幕

●低溫暴跌只剩8度! 一張圖秒懂「最冷時間點」落在這

 

看更多

 

新北市一名20歲林姓少年,16日幫媽媽送貨,因精神不濟,不慎連撞4台法拉利,其中一輛F12受損最嚴重,維修費至少就要300多萬,加上其它3輛維修費可能就要800多萬,但其實超跑或普通車子零件都有折舊公式,可以稍稍減低賠償金額,不過實際賠償金額還是得看肇事責任來計算比例。

 

▼(圖/東森新聞)

 

開車在市區大街上,短短一段路就能看到好幾輛破億元的超跑在路上跑,讓不少人壓力好大,因為一個不小心碰撞,賠償金額都是天價,像是這次撞到的4輛法拉利,其中這台白色F12受損最嚴重,維修金額也很驚人。

 

超跑業者:「後面保險桿、後葉子板、行李廂蓋這邊部分,一直到前面就鈑件,內部我們看不到地方不評論,預計差不多會在300來萬左右。」

 

保守估算,這樣維修費就要3、400萬,另外3輛都是法拉利488,黃色的至少200到300萬,藍色超跑也是一百多萬跑不掉,幸運的是,紅色這一台超跑只有車牌受損,但這樣全部加起來,維修費就要800多萬。

 

超跑業者:「當它在潰縮的時候,外面看起來就會很嚴重,但是內部的狀況基本上是看不到,因為它的力道都在外部的時候,潰縮就已經吸收掉了。」

 

▼(圖/東森新聞)

 

外在撞擊顯而易見,但內傷卻難從外表得知,不過在賠償部份,法院還會根據車輛出廠的時間,來計算零件的折舊率。

 

產物保險商業同業公會召集人丁榮光:「不管是不是超跑,超跑一樣是車,只要是車,自用小客車,就是會有折舊,我們通常是依照5年的折舊,一年要折乘以千分之六三一,這個一千萬的零件,只針對零件部分。」

 

依照行政院頒布的固定資產耐用年數表,不包含工資烤漆,只以零件計算,如果車齡為2年,零件費用100萬,乘以兩次0.631,折舊下來就是40萬元。

 

▼(圖/東森新聞)

 

產物保險商業同業公會召集人丁榮光:「所有的損失金額,再來看大家的責任,看責任大小,我們再依責任大小,再來乘以比例。」

 

不過實際賠償,還是得看車禍當下,依肇責比例計算賠償金額,不過撞到上億元超跑,已經是筆不小的數字。

 

(封面圖/東森新聞)

關鍵字: 財經精選賓士超跑媒體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