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特斯拉宣布「全球裁10%」 高階電池主管也不幹了 分析師嘆:不祥之兆

特斯拉宣布「全球裁10%」 高階電池主管也不幹了 分析師嘆:不祥之兆

2024/04/16 10:18 東森財經新聞
特斯拉宣布「全球裁10%」 高階電池主管也不幹了 分析師嘆:不祥之兆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驚傳裁員,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指出,為因應電動車在全球銷量下降及中國推出的新能源車引起價格戰的問題,特斯拉將裁撤全球逾10%的人力。

繼2022年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再次大刀闊斧宣布裁員,據國外專門報導科技車的網站Electrek指出,馬斯克已經透過電子郵件通知員工,電子郵件中寫道:「為了公司下階段的展望,我們必須審視公司結構以降低成本,在徹底評估後不得不做出這個艱難的決定。」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特斯拉電池高階主管巴格里諾(Drew Baglino)也在週一時於個人社交媒體平台X發布文章表示,將在工作18年後從特斯拉離職,據《彭博》(Bloomberg)記者Ed Ludlow表示,特斯拉負責公共政策及業務發展的高管派特爾(Rohan Patel)也從特斯拉離職。

▼巴格里諾週一時在個人社交媒體平台X發布文章表示,將在工作18年後從特斯拉離職。(圖/翻攝自X)
特斯拉於月初公布的今年第1季交車輛遠低於預期,較去年同期下降,是近4年來首次出現衰退,多名分析師預測,特斯拉今年銷量恐怕出現萎縮,原因在Cybertruck延後交車及新車款的研發陷入停滯。

特斯拉昨日收盤價為161.48美元,下跌9.57元,跌幅約5.6%,從年初至今特斯拉股價跌幅已超越3成,財務顧問公司Wedbush Securities長期看漲特斯拉的分析師丹·艾夫斯(Dan Ives)也罕見示警,表示裁員對特斯拉而言是一種不祥之兆,預示著特斯拉未來將面臨艱難的時期,並指出全球電動車需求放緩,特斯拉在前景不明朗的情況下只能做出減少成本的決定,此前艾夫斯對特斯拉的評級為買進,目標價為300元。

(封面圖/取自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中國電動車殺進世界成定局! 謝金河:通縮可能變通殺
股價慘摔沒在怕! 「女股神」加碼特斯拉 有望重登最大持股
關鍵字: 特斯拉馬斯克電動車裁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