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特斯拉大裁員!恐14000人丟工作 馬斯克:我討厭這樣

特斯拉大裁員!恐14000人丟工作 馬斯克:我討厭這樣

2024/04/16 16:54 東森新聞
特斯拉大裁員!恐14000人丟工作 馬斯克:我討厭這樣

2024年全球爆發裁員潮,尤以科技業影響最劇,連美國電動汽車龍頭「特斯拉Tesla」也在14日爆出裁員,今(16)日更傳出最新消息,特斯拉將裁員引發討論,CEO馬斯克也發聲「沒有什麼比這更讓我討厭的了」。

★延伸閱讀★特斯拉傳裁員!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馬斯克解釋裁員的原因。(@elonmusk X)

根據外媒《The Verge》報導,特斯拉在電動車領域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自2020年來交付量不斷下滑,傳出要因此裁員全球超過10%的員工;根據特斯拉在最新年度財報中的總員工數,至少將有14000人受到影響,但目前仍不清楚會對哪些團隊或部門出手。

 

★延伸閱讀★賺8000億還裁員!TikTok大砍250人 議員痛批:不合理

對此,CEO馬斯克(Elon Musk)表示「沒有什麼比這(裁員)更讓我討厭的了,但必須得做」,同時也透露,其實特斯拉約每隔5年,就會重組和精簡公司,以實現下一階段的增長。

此外,公司2位高層主管Drew Baglino和Rohan Patel也在這次裁員名單內,兩人在社群上的動態頗受關注。在特斯拉服務超過18年的Drew Baglino,已在個人X社群證實離開的消息,而Rohan Patel也被發現,特斯拉的LOGO消失在他個人X帳號上。

▼其中一名高層證實將離開特斯拉。(@baglino X)

這次的裁員,是這陣子特斯拉爆出的壞消息中最新的一則。特斯拉在本月發布季度財報之前,就已透露交付量未達預期;此外,特斯拉還放棄生產Model 2的計劃,同時因電動車需求下降、中國製造商推出更實惠的電動車,在去年將「全球最大電動車製造商」的頭銜讓給了中國比亞迪,面臨的壓力似乎越來越大。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台中將開第3家好市多 市議員:落腳海線可能性高
特斯拉是下一個安隆?FB共同創辦人喊「數據造假」:有人會坐牢
產能過剩2千萬輛!中國電動車供過於求 全球車商憂低價割喉戰
關鍵字: 特斯拉裁員馬斯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