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英國脫歐再延三個月 歐盟今日進行討論

英國脫歐再延三個月 歐盟今日進行討論

2019/10/28 09:39 鉅亨網編輯江泰傑

外媒指出,根據歐盟內部消息人士透露,歐盟 27 國大使將於週一當地上午 10 時 (台灣時間下午 5 時) 在布魯塞爾召開會議。提案內容是爭取將英國脫歐期限從 10 月 31 日延後至明年 1 月 31 日。但若英國議會能夠核准新的脫歐協議,歐盟將同意讓英國提前退出歐盟。

英國脫歐前景至今仍不明朗,英國國會之前已否決加速落實英國脫歐的立法程序,隨後英國首相強生 (Boris Johnson) 也承認英國未能於 10 月 31 日實現脫歐。

值得留意的是,週一歐盟舉行的會議將商討英國脫歐期限延後的議題,提案內容主要是讓英國脫歐期限最長能延至明年 1 月 31 日,但若脫歐協議能夠獲得雙方批准,英國也可以在 11 月 30 日或 12 月 31 日提前脫歐。

以目前公開的消息顯示並不是所有國家都同意英國脫歐延至明年 1 月 31 日,如法國總統馬克宏之前堅持只同意延期至 11 月 30 日。同時,提案排除重談協議的潛在可能性,並要求英國在延期期間履行所有歐盟義務。

歐盟首度確實將英國脫歐期限記錄於官方文件中。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於上週末期間與歐盟領袖密切聯絡。而圖斯克積極說服法國同意延後英國脫歐三個月,以避免捲入英國政治風波。

另外有消息指出,如果英國於 10 月 31 日後仍留在歐盟內,歐盟將要求英國提名歐盟委員會代表。新一屆歐盟委員會 12 月 1 日將正式就任。 

此外,英國下議院將在周一對首相約翰遜提出的提前大選動議作出表決。
 

 

【往下看更多】
準上市:巧新完成競拍,得標平均價74.59元,承銷價70元,5/13掛牌上市
興櫃:和迅去年轉盈,EPS 0.74元創高,新總座黃濟鴻、新副總經理陳婉昕就任
興櫃:啟弘生技搶進日本病毒載體市場,獲選為三重大學及Bio Como製造夥伴
關鍵字: 歐盟脫歐英國強生歐盟委員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