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保德信投信退休理財大調查:退休,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保德信投信退休理財大調查:退休,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2019/10/30 10:25 鉅亨網新聞中心

退休,是第二人生危機還是轉機?套句最強國片的台詞:「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一起開始面對吧!

根據保德信投信退休理財調查 (* 註),發現驚人結果 : 高達 7 成受訪者認為,退休金需準備至少 1000 萬新台幣才夠用。至於何時是最理想的退休年齡?逾 8 成受訪者表示,想在 66 歲前退休,最想擁有「持續性的月收入」和「足夠的醫療照護費用」。

然而,現實總是殘酷,高達 6 成受訪者,目前所準備的退休金竟不到 300 萬元新台幣,而大家最害怕的退休壓力也是「財務費用」和「醫療費用負擔」的不足。

理好財 第二人生更精彩

調查顯示退休前想存到 1000-2000 萬高達 5 成,想過日後享受寬裕的退休生活,越早開始行動且透過積極理財管道,就越容易達成心目中的理想退休金目標。

資料來源:保德信投信,退休理財調查,2019/10。
資料來源:保德信投信,退休理財調查,2019/10。

龐大的退休金缺口,即將成為全民退休族共同噩夢,本項調查在在凸顯台灣民眾對於退休的理想與現實存在著巨大鴻溝。想知道要準備多少錢才能快樂退休?馬上加入「保德信夢想計算機」,幫你找出資金缺口與最適工具,化危機為轉機,趕快打開屬於您的第二人生吧!

快來算算看,您的退休準備金夠不夠? 夢想計算機 GO

(* 註) 資料來源: 保德信投信,2019/10;退休理財調查,834 份有效問卷,約六成受訪者年齡在 31~50 歲,男女比例約各半。

 

保德信投信獨立經營管理。保德信及其岩石商標為專有服務標誌,未經本公司事先同意前,不得使用。
以上資料及建議或預測乃基於或來自相信為可靠之消息來源,僅供投資人參考,且並未考量任何特定投資人個人之財務目的、現況及需求,故投資人在做任何投資前,宜自行考量自身之財務目的、現況及需求,審慎研判個人在投資風險上的承受能力,以做出合適之投資決策,不得依賴本文為其決策之依據,投資人並須為其投資產生之結果負完全之責任。PGIMSITE20191074

 

【往下看更多】
產業:三星通知提前停產DDR3,晶豪科、南亞科、鈺創、華邦電、力積電樂
基金:中信成長高股息ETF 6/30進行首次收益分配評價,成分股新增統一等21檔
興櫃:仁新旗下Belite獲國際大型生技基金注資,每股千元創台灣生技新藥首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