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聯準會降息將劃休止符?別想得太樂觀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聯準會降息將劃休止符?別想得太樂觀

2019/10/31 14:28 鉅亨網編譯陳世傑

周三美國聯準會一如預期宣布降息 25 個基點後,美元指數震盪劇烈,先拉後跌,振幅達 0.55%;周四日本央行宣布維持利率不變,但在前瞻指引中暗示為降息鋪路,日圓走高至 108.64;今晚美國眾議院投票確定對川普總統的彈劾調查程序,美國政治面的不確定性,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

美元指數日K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美元指數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FOMC 刪除曾為降息做準備的「採取適當行動維持經濟擴張」關鍵措辭,暗示降息周期可能暫告段落,不過,市場分析師解讀,鮑威爾的談話為聯準會預留空間,一旦經濟數據惡化,仍有可能在年底前再度降息,使得美元多頭氣勢大為減弱。

荷蘭國際集團 (ING) 表示,儘管市場預期聯準會年底前將暫停降息,但經濟放緩的跡象卻未停止,周五的非農數據可能顯示經濟形勢仍在惡化,預期通膨同樣疲軟,預期聯準會 12 月將再進行一次「保險式」降息,甚至明年第一季也可能再次降息。

外匯網站 FX Charts 分析師 Jim Langlands 指出,美元指數近期走弱,承受的下跌壓力未能解除,預期在美元的跌勢中,歐元和澳幣將成為主要受惠者。

布朗兄弟哈里曼 (BBH) 外匯策略全球負責人 Win Thin 表示,聯準政策聲明刪除「採取適當行動」的措辭降低了今年再次降息的可能性;華爾街日報分析指出,鮑威爾似乎暗示,在今年第三次降息後,聯準會傾向於暫時維持利率穩定。

Fiera Capital 資產配置經理 Candice Bangsund 指出,聯準會承諾在下一步行動前,將繼續監測後續的經濟數據,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鷹派言論可能為市場帶來的衝擊。

SLC Management 投資策略董事總經理 Dec Mullarkey 表示,聯準會提高了降息的門檻,政策開始傾向鷹派,不過,美國通膨若在明年仍無起色,聯準會仍然有再次降息的壓力。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興櫃分析:昶瑞機電今年營收拚2位數成長,搶攻無人機商機,擬年底申請轉上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