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產業:台北紡織展閉幕,特殊紗線或成未來成長動能

產業:台北紡織展閉幕,特殊紗線或成未來成長動能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台北紡織展(TITAS)昨日閉幕,紡織股短線上有獲利了結現象。法人觀察,品牌商對特殊紗線需求逐漸增加,但今年參展廠商約較去年減少20%,整體來說缺乏亮點。

根據統計,2014-16年紡織展後相關類股的股價表現,展後一周與一個月的平均跌幅達1.7%與5.7%,顯示投資人通常在展覽後有獲利了結的操作。法人認為,今年紡織展的亮點有限,產業缺乏短期的催化劑。

不過,法人也觀察到,品牌商對特殊紗線需求逐漸增加,由於品牌商積極發展產品獨特性以及創新的廣告賣點,逐漸往產業上游尋求差異化,特殊紗線或成未來台灣紡織業的成長動能。

Adidas與Nike等品牌商計畫於2020年前,每件產品需有20%採用環保材料,遠高於現在的不到5%。

目前Adidas的Parley系列運動鞋與球衣,由遠東新(1402)以海洋廢棄寶特瓶為原料製成的「海洋紗」所生產。力麗(1444)則以力寶龍品牌,展出Ecoya環保聚酯紗與Eco-flying回收再生利用系統,因中國政府將於2017年底實施禁止廢棄塑膠進口政策,加上目前中國國內回收塑料品質不佳,有利於台灣聚酯粒及回收環保紗線的需求將持續成長。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