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產業:搶攻大陸市場,特斯拉擬赴中國大陸獨資設廠,傳上海市政府已點頭

產業:搶攻大陸市場,特斯拉擬赴中國大陸獨資設廠,傳上海市政府已點頭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陳浩寧報導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特斯拉傳與上海市政府達成協議,將在上海自由貿易區獨資建造電動車製造廠。不只能夠降低特斯拉的生產成本,也能提升在中國電動車市場的競爭力,但仍可能需繳納25%的進口關稅。

對此,特斯拉發言人與上海市政府皆不予回應。然而,特斯拉在6月時已宣布與上海市政府討論設廠計畫,並指出,藉由在本地設廠可以降低30%的生產成本。特斯拉去年在中國的營收較前一年成長兩倍,突破10億美元,約佔總營收的15%。

在此之前,所有希望在中國本地生產的汽車廠都必須與中國廠商合資建廠,特斯拉此次選擇在自由貿易區內建廠,雖不需與中國廠商共享利潤和技術,但有可能需繳納25%的進口關稅。

中國電動車市場規模居全球之冠,2025年的電動車銷量目標將達到700萬輛,遠高於2016年的35.1萬輛,且在宣布燃油車時限後,電動車的市場前景將持續看好。

台股今日盤面上,特斯拉連接器相關概念股水波不興,供應鏈貿聯-KY(3665)開盤後股價小黑,盤中最低來到311.0元;而健和興(3003)則在平盤附近震盪,盤中小漲,最高來到82.1元。

 

【往下看更多】
準上市:巧新完成競拍,得標平均價74.59元,承銷價70元,5/13掛牌上市
興櫃:和迅去年轉盈,EPS 0.74元創高,新總座黃濟鴻、新副總經理陳婉昕就任
興櫃:啟弘生技搶進日本病毒載體市場,獲選為三重大學及Bio Como製造夥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