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歐盟否決Puma乳癌藥物 未來併購機會渺茫

歐盟否決Puma乳癌藥物 未來併購機會渺茫

2018/01/25 11:26 鉅亨網編譯林懇

被歐盟監察單位初步否定了乳癌藥物 Nerlynx (或 neratinib) 後,Puma 醫藥 (PBYI-US) 股價週二 (23 日) 下午大跌,延續至週三 (24 日) 收盤時下跌了 28.82% 來到 64.70 美元。

Puma 股價日線趨勢圖 / 圖:谷歌
Puma 股價日線趨勢圖 / 圖:谷歌

據了解,歐洲藥物管理局 (European Medicine Agency,EMA) 旗下的人類藥物組 (Committee for Medicinal Products for Human Use,CHMP) 對於 Puma 的 Nerlynx 給予負面評價,不建議被使用在非正常基因的初期乳癌患者上。然而,最後的投票決定會在 2 月公佈,Puma 還是有機會逆轉歐盟的判決。

對此,Puma 對外回應,CHMP 的判斷是藥物的有效性不是正面的 (意思是藥物沒有效),認為 1 起臨床實驗的案例、及目前現有的 2 年及 5 年復發數據不夠充分。

Nerlynx 在美國去年 7 月時已被批准可用於某些乳癌病患上,目前此藥營收約 610 萬美元,較分析師預期的 300 萬美元至 400 萬美元多許多。

Cowen 分析師 Chris Shibutani 認為歐盟應不會批准此藥,也會影響全球其他地區的批准程序。

Shibutani 預計 Nerlynx 正在進行的後期轉移乳癌病患的成功率為 65%,但還是把 Puma 股價目標價從原來的 123 美元下調至 68 美元,並把股票評級從「優於大盤」下調至「大盤」。

此外,如 Nerlynx 無法成功的全球啟動,被併購的機會也會越來越渺茫。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三星通知提前停產DDR3,晶豪科、南亞科、鈺創、華邦電、力積電樂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關鍵字: 歐盟乳癌藥物批准pumanerlynx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