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OPEC將與頁岩油業者對話 大摩分析師:別指望會有合作

OPEC將與頁岩油業者對話 大摩分析師:別指望會有合作

2018/03/06 11:00 鉅亨網新聞中心

在歷經最近一輪石油慘跌後,OPEC 希望能和新興的美國頁岩油業者對話,彼此「相互學習」。分析師認為,雙方願意展開任何形式的合作機會都非常小。

據《CNBC》報導,OPEC 祕書長 Mohammed Barkindo 表示,他周一晚間會在休士頓與一些頁岩油業者會面。這次會面不會談價格及減產議題,而是討論技術與生產前景。

在休士頓 CERAWeek 能源年會上,Barkindo 表示,他相信可以由業者身上學到豐富的經驗。

去年在紐約的會議上,Barkindo 也與避險基金及金融業者會面,以了解金融市場對石油生產的影響。

過去的 10 年中,頁岩油出現突破性的技術進展,從許多原本認為不會產油之處鑽井,擴大的石油產量,以至於對油價帶來極大的壓力,2 年前還讓油價跌至 30 美元。由沙烏地阿拉伯領導的 OPEC,不得不與俄羅斯等產油國會商,利用減產消化生產過剩。

如今,油價重新站回 60 美元,Barkindo 認為,過去 6 年的這個價格周期,對生產者來說是有害的,也讓美國不少頁岩油廠商破產。

紐約輕原油 (WTI) 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紐約輕原油 (WTI) 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而隨著全球經濟復甦帶來強勁需求,石油價格反彈,美國也增加了鑽井數,目前日產量達 1000 萬桶,還略高於沙烏地阿拉伯。

不過摩根士丹利石油市場研究部負責人 Martijn Rats 指出,市場別對雙方會面抱任何希望,OPEC 有自己的問題,頁岩油生產商則高達數百家,雙方極不可能有任何合作關係。

 

【往下看更多】
準上市:巧新完成競拍,得標平均價74.59元,承銷價70元,5/13掛牌上市
興櫃:啟弘生技搶進日本病毒載體市場,獲選為三重大學及Bio Como製造夥伴
興櫃:和迅去年轉盈,EPS 0.74元創高,新總座黃濟鴻、新副總經理陳婉昕就任
關鍵字: afpopecWTI油價頁岩油原油庫存產量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