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產業:美國鋼鋁加徵關稅政策將於3/23實施,台灣如透過談判仍有可能豁免

產業:美國鋼鋁加徵關稅政策將於3/23實施,台灣如透過談判仍有可能豁免

2018/03/09 11: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8日下午於白宮就「232條款」簽署命令,宣布將對進口鋼鐵課徵25%關稅,對進口鋁材課徵10%關稅。

這項文告將在15天後生效,加拿大和墨西哥兩國獲得豁免。川普表示,暫排除加拿大與墨西哥,對於其他國家,若能確保他們的產品不威脅美方國安,也可能豁免,預期澳洲也將被豁免。

美國關稅政策將於3月23日實施,鋼鐵股今日開盤表現相對大盤弱勢。法人認為,在川普關稅政策仍具有調整彈性下,對於全球鋼鐵貿易負面影響及引發全面貿易戰的預期可望減小。

根據統計,台灣是美國第八大進口國,台灣鋼鐵與其製品去年對美出口值37.3億美元,占台灣出口一成,一旦被課徵25%的關稅,將影響台灣鋼鐵製品的競爭力。鋼鐵業者及法人認為,在軍事及國安上,台灣一向與美國有合作關係,透過談判,有可能成為豁免國之一。

法人認為,就鋼市來看,因全球景氣復甦、碳鋼上游供需偏緊下,持續看好上游中鋼(2002)、中鴻(2014),在美經營鋼鋁製品通路的大成鋼(2027)、大國鋼(8415),產品未銷美的不鏽鋼廠允強(2034),以及以內銷市場為主的鋼筋廠豐興(2015)、東和鋼鐵(2006)及通路商新光鋼(2031)等。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三星通知提前停產DDR3,晶豪科、南亞科、鈺創、華邦電、力積電樂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