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中興今召開股東會 強調業績的確受影響 會盡力挽回

中興今召開股東會 強調業績的確受影響 會盡力挽回

2018/06/29 14:56 鉅亨網新聞中心

中興通訊 (000063-CN) 今 (29) 日召開股東大會,中興通訊總裁趙先民指出,受美國制裁事件拖累,公司業績不可避免受到很大影響,會盡最大努力挽回,強調內部準備盡力在短時間內恢復生產。

中興通訊今日早盤走低,一度跌到近 3.5%,隨後一路拉回。到了午後翻紅,至截稿為止小漲 0.46%,報 12.98 點。

中興通訊今日走勢(圖自新浪財經)
中興通訊今日走勢 (圖自新浪財經)

趙先民在股東會上指出,這個月 8 日和美國達成新協議後,內部已成立小組針對恢復經營做詳細計畫。他表示,過去兩個半月以來因正常經營活動無法開展,對公司營收與新項目餐與機會的確有影響,已採取各種措施以挽回損失。

他表示,目前全球多數客戶還在耐心在等待,至今尚未發生客戶大規模取消訂單、沒收餘額保函的情況。並強調,和去年比較,離職人員數量相差只有 100 多人,核心人才並未流失。

針對投資人擔心相關制裁影響中興在 5G 的發展,趙先民指出,制裁事件發生後,的確有些影響,但強調核心優勢依舊保持,多數研發工作沒有受到嚴重影響。有信心在拒絕令解除後,研發迅速恢復原有狀態。並強調在時間、性能與銷售規模仍領先同業,對抓住 5G 機遇仍具信心。

今日股東大會上也將選出新管理層,趙先民對 8 位新提名的候選董事有信心,強調這些人在各自領域都有豐富經驗,新董事會應該有力領導公司渡過難關。先前傳出即將接任中興董事長的李自學指出,目前禁令還未解除,未來主要任務仍是提振公司信心,在禁令正式解除後將儘快恢復生產。

針對投資人對 2017 年中興通訊利潤分配預案提問,中興通訊財務總監表示,制裁事件發生後,加強了現金流收支兩條線的動態監控,強調目前現金流穩定,後續會繼續與銀行供應商保持密切溝通。殷一民表示,13 億元的分紅不會導致巨大影響,鑒於公司還在禁令情況下,希望現金能用於實處,建議大家慎重投票,殷一民本人投了反對票。

 

【往下看更多】
準上市:巧新完成競拍,得標平均價74.59元,承銷價70元,5/13掛牌上市
興櫃:和迅去年轉盈,EPS 0.74元創高,新總座黃濟鴻、新副總經理陳婉昕就任
興櫃:啟弘生技搶進日本病毒載體市場,獲選為三重大學及Bio Como製造夥伴
關鍵字: 中興制裁貿易戰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