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范冰冰逃漏稅重罰44億 概念股終將苦盡甘來?

范冰冰逃漏稅重罰44億 概念股終將苦盡甘來?

2018/10/03 14:09 鉅亨網新聞中心

中國知名女星范冰冰今年爆出陰陽合約後,被中國官方調查後神隱。今 (3) 日新華社公布,中國江蘇省稅務局已要求他及其企業繳納稅款、滯納金、罰款總計多達人民幣 8 億 8394.6 萬元,相當於新台幣近 44 億元。

這回中國官方藉范冰冰殺雞儆猴,開出重罰。新華社報導,范冰冰在電影「大轟炸」劇組拍攝過程中實際取得片酬人民幣 3000 萬元,其中人民幣 1000 萬元已經申報納稅,其餘人民幣 2000 萬元以拆分合約方式偷逃個人所得稅人民幣 618 萬元,少繳營業稅及附加人民幣 112 萬元,合計人民幣 730 萬元。此外,還查出范冰冰及其擔任法定代表人的企業少繳稅款人民幣 2.48 億元,其中偷逃稅款人民幣 1.34 億元。

據統計,范冰冰與個人工作室及其擔任法人代表企業,被要求追繳的稅款、滯納金、罰款,最後清算共需補繳人民幣 8.8 億元。

不過,由於范冰冰是首次被稅務機關按偷稅予以行政處罰,而先前未因逃避納稅受過刑事處罰。因此,只要在規定期限內繳納上述稅款、罰款,依法不予追究刑事責任。

隨後范冰冰發出道歉信指出,已進行深刻反省,,對自己所做所為深感羞愧,對稅務機關做出的處罰決定完全接受。

范冰冰道歉信(圖自范冰冰微博)
范冰冰道歉信 (圖自范冰冰微博)

外界解讀,范冰冰案結果出爐後,代表喧騰一時的逃稅風波可望在近期撥雲見日。而先前重挫的「范冰冰概念股」,也有望走出陰霾。尤其范冰冰投資的唐德影視 (300426-CN),從 7 月至今股價已經「腰斬」,到長假前 9 月 28 日當天還大跌 3.54%,收報 8.45 元。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 9 月 12 日,唐德影視曾出現大量買盤,股價強攻上漲停。當時市場傳出,主力資金可能提前得到對范冰冰有利的稅務調查結果,提前布局。

另一個與范冰冰有關的概念股,則是有合作關係的華誼兄弟 (3000027-CN),從事件 5 月 23 日爆發至今,股價已跌掉近 40%,至 9 月 28 日收報 5.33 元。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三星通知提前停產DDR3,晶豪科、南亞科、鈺創、華邦電、力積電樂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關鍵字: 范冰冰逃稅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