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打壓事件又一樁!世界麵包大賽選手:「盼觀眾進場為我們揮國旗」

打壓事件又一樁!世界麵包大賽選手:「盼觀眾進場為我們揮國旗」

2019/10/21 15:24 鏡週刊
打壓事件又一樁!世界麵包大賽選手:「盼觀眾進場為我們揮國旗」

每2年舉辦一次的第7屆世界麵包大賽(Mondial du Pain)今(21日)登場,台灣前2屆皆獲得冠軍,選手都開心帶著國旗到場揮舞,今年卻因大陸官方多次向大會抗議,要求台灣選手進場不能攜帶台灣國旗,但觀眾未受禁止,台灣隊希望國人能到場為他們加油。

 

邁入第7屆的世界麵包大賽,榮獲前兩屆冠軍的台灣隊伍都曾開心地帶著國旗到場揮舞,今年卻因為大陸官方多次向大會抗議,要求台灣選手不得攜帶國旗,根據《中央社》報導,上屆冠軍、本屆擔任教練的王鵬傑表示,主辦單位其實對台灣隊表現相當程度的尊重,期間與教練多次溝通並表達為難與歉意,最後折衷以奧運會旗代替,大會也決定,今年各國參賽隊伍都將一視同仁,一律不拿國旗。

 

▼邁入第7屆的世界麵包大賽,榮獲前兩屆冠軍的台灣隊伍都曾開心地帶著國旗到場揮舞,今年卻因為大陸官方多次向大會抗議,要求台灣選手不得攜帶國旗(圖/取自鏡週刊)

帶隊教練王鵬傑(左2)曾獲2017世界麵包大賽冠軍、2018歐洲麵包大展(Europain)「藝術麵包」。(翻攝自蔡英文粉絲專頁)
 

發生這樣的事情雖然選手心情難免受到影響,王鵬傑解釋,主辦單位已經說明,不會禁止觀眾攜帶國旗到場,他們希望台灣人能來到現場做選手最有力的後盾。

 

台灣隊出賽時間為台灣時間21日下午3點,22日下午進行頒獎,台灣隊歡迎旅法人士親臨南特展覽中心(Parc des Expositions)現場,和他們一起邁向世界冠軍3連霸,在台民眾也可上網為台灣加油,主辦單位麵包大使協會(Ambassadeurs du Pain)官網提供比賽全程即時網路直播。(官網網址:https://www.ambassadeursdupain.com/mondialdupain/


(封面圖/取自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大陸地圖缺台灣挨轟 Dior急滅火:員工表述不代表公司
張忠謀APEC同框川普?美資深官員:尚無計畫
郭台銘70大壽晚宴曝光!選三星米其林邀賓客身價破5千億
關鍵字: 台灣大陸麵包大賽打壓國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