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制裁解除!川普:土耳其敘北永久停火

制裁解除!川普:土耳其敘北永久停火

2019/10/24 08:40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

由於土耳其不再對敘利亞北部發動攻擊,並承諾永久停火,美國總統川普週三 (23 日) 宣布,取消對土耳其實施的制裁。

川普週三宣布,美國副總統彭斯 (Mike Pence) 率領的團隊與土耳其談判取得重大突破,指示財政部長梅努欽,取消對土耳其在敘利亞北部襲擊庫爾德人後所施加的制裁。

川普提到:「制裁將被解除,除非發生我們不滿意的事情。」

美國政府上週一 (14 日) 簽署了一項制裁土耳其現任和前任官員的行政命令,並將土耳其鋼鐵關稅提高至 50%,本週三川普宣布取消該制裁。

川普稱:「由於我們與土耳其的談判,目前正在挽救無數生命,這個結果並未淌落美國絲毫鮮血,沒有受傷,沒有槍擊,沒有人喪命。」

川普還預告,可能很快與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會面。

俄羅斯總統普丁與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週二 (22 日) 簽訂歷史性協議,相互諒解備忘錄,在敘利亞東北邊境設置「安全地帶」。

庫德族民兵遭駁火掃蕩撤離後,俄羅斯軍隊將幫助在土耳其邊界敘利亞一側的邊境地區巡邏。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川普敘利亞土耳其制裁俄羅斯普丁艾爾多安鋼鐵關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