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台灣第10例出現 漏網台商經採檢確診

台灣第10例出現 漏網台商經採檢確診

2020/01/31 20:12 東森財經新聞
台灣第10例出現 漏網台商經採檢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晚宣布出現第10個確診案例,就是先前第9例的丈夫。這位自武漢返台台商先前症狀非常輕微,他以為是感冒,經事後採檢發現他確實是感染武漢肺炎。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這仍是家庭內群聚感染,「我們的線還是守住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晚7時40分召開記者會,陳時中表示,雖然出現了第10個確診案例,但科學上有很確切的證據這是家庭內的群聚感染,「我們的線還是守住了」,並不是社區感染。

 

指揮中心表示,第10例個案目前已痊癒,是檢驗到他的呼吸道有病毒「屍體」,並沒有感染性。這起個案自武漢返台後,21日出現流鼻水、咳嗽症狀,以為是感冒,他並未發燒,照X光也沒有肺炎症狀,依當時的通報標準並不屬疑似武漢肺炎必須通報的範圍。在這段期間,個案因春節、回娘家等活動接觸到的密集接觸者,均已居家隔離,目前都沒有症狀。

 

▼東森新聞統計全球疫情(除大陸外)確診人數。(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規定。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南韓武漢肺炎激增5例 第二架撤僑專機擬今晚飛往武漢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 上海新增11確診累積112例
日本肺炎確診人數多於台灣 全因防疫措施慢半拍?
關鍵字: 財經精選武漢肺炎確診台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