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氣溶膠」為肺炎病毒傳染途徑? 陸衛健委:還有待確認

「氣溶膠」為肺炎病毒傳染途徑? 陸衛健委:還有待確認

2020/02/10 11:20 東森財經新聞
「氣溶膠」為肺炎病毒傳染途徑? 陸衛健委:還有待確認

據陸媒報導指出,於8日舉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的衛生防疫專家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目前確定的只要傳播方式為,直接傳播、接觸傳播和氣溶膠傳播(指飛沫混合在空氣中,形成氣溶膠)。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不過針對上海防疫專家所說的氣溶膠傳播方式,中國大陸衛健委官方微博《健康中國》於昨(9)日表示,氣溶膠和糞口等傳播方式都還有待確認,目前並沒有證據顯示新型冠狀病毒會通過氣溶膠來傳播。而除此之外也指出,雖然新型冠狀病毒能透過飛沫傳播,不過飛沫傳播的距離很短,只有1至2公尺,並不會在空氣中長期飄浮。

 

▼雖然新型冠狀病毒能透過飛沫傳播,不過飛沫傳播的距離很短,只有1至2公尺,並不會在空氣中長期飄浮(示意圖/取自pixabay)

雾, 云, 黄昏, 云量, 飞行, 秋, 空气, 景观, 树, 森林, 4K壁纸, 背景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昨(9)日疾管署記者會中則表示,目前看到的都是飛沫傳染,要以空氣傳染的話很困難,若是真以空氣傳染的話,那就會有點像麻疹,防範起來會相對麻煩,會緊盯狀況。

 

不過對此有網友表示,「如果會,那方艙醫院那空間...」、「會空氣傳染那方艙醫院不就GG」、「如果有 留在武漢900w早就全滅」、「簡稱霧霾」、「中央衛健委vs上海民政局,誰比較可信」。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伊波拉病毒發現者警告! 英國可能出現武肺疫情大爆發
北京宣布「半封城」發布10措施防控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竟是生化武器?陸駐美大使:純屬「謠言」
關鍵字: 武漢肺炎傳播途徑氣溶膠中國大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