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鑽石公主號21名台人能否離船? 指揮中心:持續與日方協調

鑽石公主號21名台人能否離船? 指揮中心:持續與日方協調

2020/02/11 16:02 東森財經新聞
鑽石公主號21名台人能否離船? 指揮中心:持續與日方協調

武漢肺炎爆發,確診人數不段增加,日前「鑽石公主號」曾造訪台灣,引發民眾高度關注,該遊輪現今已有135人確診,除其中確診的1人之外,船上仍有21名台灣人無法回來。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未來是否先將身體不適、年邁乘客先接下,目前仍持續與日方溝通協調中。

 

現停靠於日本橫濱的遊輪「鑽石公主號」在1月31日曾停靠基隆港,並遊玩一天後才搭船離開,並在航行的過程中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引發國際高度關注,現今該遊輪已確診135人。而遊輪上的22名台灣人中,除了一名6日確診留在日本治療的患者之外,指揮中心日前表示已取得聯繫,且未收到需求。

 

▼現停靠於日本橫濱的遊輪「鑽石公主號」在1月31日曾停靠基隆港,並遊玩一天後才搭船離開。(圖/翻攝自AP)

 

22名台灣人中有部分人身體已出現狀況。有人唇皰疹、免疫低下,但因為沒發燒只有咳嗽所以無法檢疫,對自身的健康倍感擔心。鑽石公主號上的乘客年紀偏高,很多人有些老毛病,需要常服用的藥物,在船內目前身心負擔大,環境愈來愈嚴苛,有些人可能不是因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而是因為高齡舊疾病倒。日前就有一位美國人因心臟衰竭緊急送醫。

 

對此,一名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採訪的台灣男乘客說,「重點是,沒人跟我聯絡啊」,目前如同難民的生活,讓他們倍感煎熬,尤其是在內艙,看不到陽光,很不健康,船上台灣人正打算一人一信寫給政府,趕緊設法讓他們從「疫區」脫困。

 

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我國駐日代表近日已有與日方聯繫外,除日方都有給船上乘客各國大使館電話,乘客都可直接與大使館聯繫溝通,另外我國代表也都與其家人聯繫過,應不致沒溝通到。而因考慮各國醫療防疫方式、顧慮不同,目前是否先將身體不適、年邁乘客先接下,目前仍持續與日方溝通協調中。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規定。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鑽石公主號再添10例確診 共20人感染武漢肺炎
曾停靠「中港澳」遊輪14天禁靠港 業者不滿:防疫過當
鑽石公主號2694人都下船! 上月底曾到101、九份等地一日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