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鑽石公主正在失控邊緣! 乘客「6點」請願盼盡快下船

鑽石公主正在失控邊緣! 乘客「6點」請願盼盡快下船

2020/02/18 09:59 東森財經新聞
鑽石公主正在失控邊緣! 乘客「6點」請願盼盡快下船

2月份曾經停靠於基隆港的「鑽石公主號」遊輪,因檢疫出有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且現今已有極嚴重的傳染情形,引發台灣高度關注。公主號郵輪昨(17)日再新增99個病例,現累計454人感染。近期有一封船上遊客對外發表的請願書,該書以「鑽石公主號正在失控」為標題,內容提及船上疫情越來越不受控,希望可以盡快完成檢查,並立即採取下船措施。

 

根據《每日新聞》報導,船上乘客透過網路再17日上午發布了緊急請求書,希望能督促政府改善其系統。並由請願書紀錄乘客代表千田忠、土屋京子、小幡春子、工藤文子等人表示,希望政府盡快完成檢查,立即採取下船措施。

 

▼鑽石公主號。(圖/翻攝自AP)

 

請願書中列出了6點要求,其中包括:

 

  1. 目前雖然政府提供了很多支持,其中包括派遣醫療團隊,但是沒有明確說明可以給予乘客甚麼樣的服務與支持。如若可以,希望政府能夠將寶貴的社會資源使用在刀口上。

 

  1. 14日,響應總部將iPhone租給乘客進行機上諮詢服務,但是有許多老人並不知道如何使用該設備,所以迫切希望可以立即根據當前的情況進行改進。

 

  1. 到目前為止,疫情毅然再持續惡化,發燒者沒有得到適當的的醫療照顧。家屬呼籲他們願意承擔責任並已經了解現在的情況,希望總部能夠迅速核實這些案件。

 

  1. 船長宣布的內容與厚生勞動省的宣布有出入,而且這樣狀況已經持續了一天,希望官方能夠建立一個授權的公共關係系統。

 

  1. 希望官方能夠盡快完成檢查後,並立即啟動下機程序,強烈要求在19日前完成下機程序。此外,下船後希望能夠在各地的醫療機構獲得適當的醫療支持。

 

  1. 政府的檢疫措施不僅無法防止船上疫情的傳播,反而還存在嚴重的缺陷,例如大大的增加了感染風險。希望政府能過做出解釋與澄清。

 

(封面圖/翻攝自AP)

 

【往下看更多】
美包機接回鑽石公主號公民 14人確診仍上機
日本破400人染武肺 台男崩潰曝當地實況
「威士特丹號」防疫困難! 高市衛生局:難掌握白牌車與攤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