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習近平承認「建國以來最大危機」 李正皓:政權、經濟恐瓦解

習近平承認「建國以來最大危機」 李正皓:政權、經濟恐瓦解

2020/02/24 10:50 東森財經新聞
習近平承認「建國以來最大危機」 李正皓:政權、經濟恐瓦解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病毒)爆發至今,已造成許多地方的淪陷,不少國家都發生了大範圍的傳染。身為疫情爆發地的中國大陸的政策也被外界所關注,23日,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出席防疫會議時,首度承認,此次武漢肺炎是「建國以來最大危機」。今(24)日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也指出,大陸召開的疫情政治局常委會議中透露了兩件不尋常之處,令其認為若疫情持續惡化,大陸的政權可能瓦解,經濟也可能泡沫化。

 

習近平在23日的防疫會議中首度承認,此次武漢肺炎是「是新中國大陸成立以來,發生的傳播速度最快、感染範圍最廣、防控難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對國家來說,是一次危機也是一次大考,並下達7點指示,除了要求打好湖北、武漢、北京保衛戰之外,還特別聲稱大陸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疫情的衝擊只是短期的,快速恢復生活生產秩序,更要穩住外資基本盤是該國的首要目標。

 

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今(24)日也在臉書上指出,21日習近平的防疫會議中也出現了兩件不尋常之處。

 

▼李正皓。(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

 

以下為李正皓臉書全文:

 

本月21日習近平再次針對武漢肺炎的疫情召開政治局常委會議,會議中習近平透露出了兩件不尋常之處,我認為武漢肺炎如果持續惡化,將會對中國造成「政治上」與「經濟上」兩件不可逆的傷害。

 

第一個不尋常之處:

會議中習近平除了大篇幅的提到武漢與湖北的防疫工作外,突然橫空插了一句話:要全力做好北京疫情防控工作。

 

為什麼北上廣深四個大陸主要城市就只提了北京?為何沒提上海、沒提廣東、沒提深圳?是不是北京的疫情真的失控了?

 

如過連中國的政治中心-北京都淪陷了,這代表的不是一個城市的淪陷,而是一個政治權威的瓦解,這就如同八國聯軍攻進北京城,造成滿清皇朝在民間的威信掃地一般。

 

如果北京因為武漢肺炎而淪陷,這在政治上會對共產政權而不可逆的傷害。

 

第二個不尋常之處:

會議中談到中國各地復工問題時,習近平突然提到: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

 

什麼是中國的「系統性金融風險」?

 

簡單說就是中國經濟從快速發展到突然停滯,進而讓債務比過高的中國企業發生一連串倒閉與國家經濟泡沫化的狀況。

 

「健全金融監管體系,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是習近平在2017年召開19大的具體指示,為何突然在此次的常委會議中再次重提系統性金融風險?

 

一直以來中國企業(特別是大型國營企業)都有債務槓桿率太高的問題,而去年12月穆迪分析(美國三大信評機構)的經濟學家才警告,中國企業的債務將對全球經濟構成「巨大的威脅」。

 

如今因為武漢肺炎導致中國企業停工、資金週轉不靈已是事實,若疫情持續惡化、發生企業連鎖倒閉的骨牌效應、進而產生「系統性金融風險」,這將對中國的經濟將造成不可逆的傷害。

 

武漢肺炎真正可怕之處除了奪走無數條人命之外,更可能讓中國在「政治上」與「經濟上」產生不可逆的傷害、進而造成共產黨在中國政權的根基鬆動,也難怪許多媒體會用中國的「車諾比時刻」來形容這次的武漢肺炎了!

 

 

本月21日習近平再次針對武漢肺炎的疫情召開政治局常委會議,會議中習近平透露出了兩件不尋常之處,我認為武漢肺炎如果持續惡化,將會對中國造成「政治上」與「經濟上」兩件不可逆的傷害。 第一個不尋常之處: 會議中習近平除了大篇幅的提到武漢與湖北的...

Posted by 李正皓 on Sunday, February 23, 2020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蔡英文BBC專訪登Reddit熱搜 美國鄉民笑:西台灣要氣炸
火神山遭質疑像監獄 醫護人員:內部溝通都用紙條
才說確診數下降 北京多家醫院爆群聚感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