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武肺蔓延「擬修健保法」!林俊憲:就是針對黃安

武肺蔓延「擬修健保法」!林俊憲:就是針對黃安

2020/03/04 13:57 東森財經新聞
武肺蔓延「擬修健保法」!林俊憲:就是針對黃安

大陸武漢肺炎持續延燒,而長期旅居大陸人士享有台灣健保資源的議題也再次引發討論。日前,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擬提案修改健保法,認為針對一年沒在台灣居住滿183天、無法提出收入證明、沒有繳稅記錄者,新增健保繳納的第七類,不應該再幫其補助健保費,被外界視為「黃安條款」。對此,林俊憲今早接受專訪時也大方承認修法就是針對黃安。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林俊憲4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關於健保法修法問題,林俊憲表示,現在健保有分類,分成6等人,國人繳多少健保費,政府其實有分類,是以薪資所得為主,有在分類內就代表是住在國內的國民,但現在有一種人沒辦法歸類的,就只能將他們通通丟在第六類(無職業榮民或榮民遺眷家戶代表、無職業一般家戶戶長或家戶代表),這種也就是沒住在台灣的人。

 

▼(圖/翻攝自林俊憲臉書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樹、天空和戶外

 

林俊憲提到,目前健保法認定1年在台灣未住滿183天,視同長期居留國外,這些人目前都歸類繳最低保費。

 

林俊憲說,黃安大多都住在大陸,自己收入好幾千萬,但健保費卻每個月只要繳749元,政府還幫他繳1300元,「這樣合理嗎?當然不合理!黃安沒繳稅又沒住國內,這樣政府還是將他列為繳最低保費。」

 

林俊憲主張增加「第7類」,不然就是第6類要單獨列出一款像黃安這種長居國外的人,至於這種人要繳多少錢,還是要看行政單位,自己只是要求做一個海外台僑的級距表,讓這些人與其他人一樣收入高就多繳一點保費。

 

(封面圖 / Flickr )

 

【往下看更多】
防「黃安與小明們」濫用健保 林俊憲提修法:保費增至1.2萬
稱大陸人食野味導致疫情發生 美主播要求習近平出面道歉
南韓再增516確診 全國累計5328例!當局擬增3千萬抗疫
關鍵字: 武漢肺炎健保法黃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