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衛生紙每天被偷日本店員怒了!一招嚇退竊賊

衛生紙每天被偷日本店員怒了!一招嚇退竊賊

2020/03/12 19:11 東森財經新聞
衛生紙每天被偷日本店員怒了!一招嚇退竊賊


新冠肺炎病例在日本日益攀升,導致民間掀起衛生紙、洗手液、罐頭等物資的搶購潮。更有人因為買不到衛生紙,竟然動歪起腦筋,索性偷走廁所內的免費衛生紙。除了公廁外,許多便利商店廁所內的衛生紙也經常遭竊,一天內被偷走的數量甚至高達三至五卷。一名店員不勝其擾, 突發奇想在廁所的衛生紙架前加了某樣東西,竟然成功遏止了衛生紙失竊潮。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新潟一家便利商店的工作人員伊藤發現,近期店內廁所的衛生紙經常失竊,平均每天都會有三到五捲衛生紙不翼而飛,數量實在太多,往往剛補上新的衛生紙沒多久就又被偷,令她與店家十分困擾。

 

但廁所內無法安裝監視器,難以掌握竊盜行為,該怎麼辦呢?她靈機一動,竟想出了在衛生紙上貼出符咒的方式,希望能以此嚇阻小偷。伊藤自己繪製的這些符咒上,畫了三隻眼睛、一些小方格,並寫上「厄」及「盜罰飢喰」等漢字。

 

▼日本便利商店的店員,在店內廁所的衛生紙架前貼上自行繪製的符咒。(圖/翻攝自Twitter @moemoekohu)

 

伊藤抱著姑且一試的心理,將自製符咒貼在放著衛生紙的架子前。而神奇的是,儘管這些符咒僅是伊藤自行繪製,並未經過任何宗教的加持或具有法力,但自從衛生紙上貼出自製符咒以來,店內的衛生紙就再未失竊過。

 

伊藤把這張符咒的照片po上社群媒體後,引來網友的好奇與媒體關注。她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解釋了符上圖騰與文字的代表含意:畫上眼睛旨在警告小偷,有人正暗中盯著偷竊行為;而幾個漢字的意思是,假如偷走衛生紙的小偷將有厄運降臨,會被一種飢餓的怪物吃掉。

 

▼伊藤認為,符上的圖騰和文字對小偷造成了心理壓力,因而有嚇阻作用。(示意圖/取自pixabay)

 

伊藤表示,自己畫這些符時原本是帶著半開玩笑的心理,但看來似乎發揮很好的效果。她說:「在日本,其實許多人很迷信。當有人準備順手牽羊的時候看到這些圖,會產生心理暗示,讓小偷覺得自己會被詛咒而產生心理壓力,因此嚇阻了偷竊行為。」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上完廁所發現沒衛生紙 他按鈴求救警報響不停 網笑翻:謝謝長知識
好市多衛生紙遭傳大缺貨!消息一出引眾怒:無知真可怕
「衛生紙之亂2.0」謠言滿天飛!調查局:已展開全面調查
關鍵字: 衛生紙便利商店日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