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多明尼加為防疫全國宵禁!男子違令外出 與警衝突遭擊斃

多明尼加為防疫全國宵禁!男子違令外出 與警衝突遭擊斃

2020/03/26 19:14 東森財經新聞
多明尼加為防疫全國宵禁!男子違令外出 與警衝突遭擊斃

新冠肺炎疫情日益嚴峻,為了防疫,全球許多國家都開始限制民眾外出時間,甚至開始實施宵禁。但不少民眾對此感到不習慣,想要外出透氣,令主管機關防不勝防。近日還傳出,多明尼加一名男子因違反宵禁相關規定與警察發生衝突,最後遭警方擊斃的新聞。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據《每日郵報》報導,為防止疫情擴散,多明尼加自3月20日起開始實施宵禁,除了醫療等必要工作人員外,一般民眾從晚上8點至隔天早上6點一律禁止外出,宵禁法令暫定於4月3日解除。但法令頒布後,許多民眾仍不當一回事,照樣於夜間外出,導致在宵禁令實施前三日,多明尼加警方就因違反宵禁規定而逮捕了5000多人。

 

▼多明尼加自3月20日起開始實施宵禁,一般民眾從晚上8點至隔天早上6點一律禁止外出。(示意圖/取自pixabay)

 

其中最嚴重的一起違規事件,發生在3月23日晚間。一名30歲的男子艾德溫.塞斯佩德斯(Edwin Cespedes)違反宵禁規定,企圖夜間外出,被警方發現後又拒絕被逮捕,因而發生衝突釀成憾事。根據現場目擊者表示,艾德溫在家門外被警察發現後,拒絕被逮捕,當時至少有4名警察來到現場處理,雙方發生激烈爭執。隨後,支援警力前來,其中一名警察開槍,擊中了艾德溫頭部,之後就迅速離開現場。儘管艾德溫被緊急送醫,但仍回天乏術,在醫院被宣布死亡。

 

▼一名男子違反宵禁令夜間外出,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爭執中遭警方擊斃。(示意圖/取自Pexesl)

 

這起事件在當地也引起軒然大波,艾德溫的親友控訴警方執法過當。然而,儘管警方表示,已查明開槍員警的身分,但截至目前為止,警方仍未就這起意外事件逮捕任何人。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就是要喝!英國宣布關閉酒吧餐廳 民眾急衝超市搶酒
武肺疫情傳染速度過快 傳倫敦可能封城
故意散武肺感染他人 美司法部:將被控「恐怖主義罪」
關鍵字: 宵禁防疫多明尼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