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封城預演有用嗎?陳時中點出超前部署關鍵

封城預演有用嗎?陳時中點出超前部署關鍵

2020/04/22 17:05 東森新聞
封城預演有用嗎?陳時中點出超前部署關鍵
敦睦艦隊日前爆出武肺群聚感染,至今已累計28人確診,且因為國防部的疏失,讓這些確診官兵在不知情況下,足跡遍布西台灣,因此不少市長開始作封城的演練、準備,不過對此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這是必要的。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確診官兵足跡遍布台灣西半部,對此新北、宜蘭、台南首長都表示如果武肺爆發,不排除封城可能。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認為,雖然能理解地方政府想保護居民的心態,但做這些事情仍要根據相關的科學基礎。現在台灣有10天沒有本土確診病例,如何針對相關可能的接觸者,做進一步的防疫,這是有必要。

 

▼確診官兵足跡遍布台灣西半部,讓不少人相當擔心。(圖/疫情指揮中心)

 

而提到封城,陳時中認為以台灣目前狀況,距離還太遠,不過相關整備、超前部署和假設條件是必要的。陳時中也提到目前指揮中心已經擬好三階段的措施,匯集各主管單位在業務主管單位範圍所需要注意的事情,也會準備好交給地方政府,藉由想定情況做準備,地方若有狀況可跟中央討論。

 

▼確對此陳時中認為台灣距離封城還遠,但相關整備、超前部署是必要的。(圖/疫情指揮中心)

 

另外對於封城,柯文哲認為,北市若要做封城的實兵演練,要大規模調動、成本太高,還要牽涉到中央部會,比想像得還困難,需北市跟中央協調。不過柯文哲也表示,已陸續跟消防署、國土辦等中央各部會研商,已安排做前置作業,下周做桌上演習,1次不夠,會做好幾次。

 

(封面圖/東森新聞、疫情指揮中心)

 

【往下看更多】
北市下週封城兵推!柯文哲:不是自己在做自嗨
開全國第一槍!澎湖今起強制戴口罩 違者開罰3000元
防疫模範生破功!星國連2日新增確診破千 「軟封城」將延長
關鍵字: 封城預演陳時中台北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