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健保費調漲」恐釀世代衝突? 陳時中:以社會保險形式來做

「健保費調漲」恐釀世代衝突? 陳時中:以社會保險形式來做

2020/05/19 16:58 東森財經新聞
「健保費調漲」恐釀世代衝突? 陳時中:以社會保險形式來做

隨著台灣武漢肺炎疫情趨緩,日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談及將考慮調漲健保保費,連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也表示認同,但也擔心此舉會引發世代衝突。對此,陳時中表示,因為人口結構的改變,導致下一代負擔越來越重,目前還是以社會保險的形式來做,相信大家都會支持,也會提供寶貴的意見。

 

★【理財達人秀】台積納窄基 殺尾盤兇手? 車電.AI.營建 五月攻略!★

 

陳時中日前受訪時提出,需面對調整健保費用的問題,且對提高就醫部分負擔持保留態度,因調高部分負擔不利貧苦人家,違背健保基本精神。而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對此深表贊同,但也認為調漲保費恐會促使年輕人和老人產生衝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東森新聞)

 

對此,陳時中回應,健保保費有世代問題,那時沒那麼贊成長照用保險方式來做,就是考慮這個問題在,因為人口結構的改變,讓下一個世代負擔越來越重,因此若再往年輕人身上加重負擔可能不適合,所以長照就採用公務預算來處理這方面的問題。

 

至於健保部分,陳時中說,「要改變這麼大結構問題,目前還沒有那樣必要,還是維持社會保險形式來做,至於對於健保的困境是不分黨派,從以前規劃的人對社會保險怎麼在既有的設計基本理念,例如社會保險、量能付費、平等的健康權等精神下去改革,相信大家都會支持,一同提供寶貴的意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漲健保比10年前難? 楊志良曝兩關鍵因素
稱台灣疫情讓人擔心 劉樂妍:大陸全世界最安全
北市酒店最快21日解禁 社交距離難達成 陳時中回應了
關鍵字: 健保費調漲陳時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