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史上最大代考集團遭逮 中油主嫌不法獲利逾5千萬

史上最大代考集團遭逮 中油主嫌不法獲利逾5千萬

2020/06/09 14:21 東森財經新聞
史上最大代考集團遭逮 中油主嫌不法獲利逾5千萬

法務部廉政署南調組破獲國營事業代考集團,不法獲利逾5千萬元,檢方今(9)日依詐欺等罪起訴黃姓及陳姓主嫌槍手等6人,46位涉案考生、考生家屬、槍手等處分緩起訴,此案恐為國內史上最大代考集團。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檢廉追查發現,黃姓主嫌以中油員工的身分,在家教網上,勸誘考取國營企業的考生或考生家屬,稱自己有管道協助考生錄取,向考生或家長收取100萬元到120萬元不等費用後,再找名校出身的高材生,偽裝身分進入考場代考。


為了瞞過試務人員,代考集團會先合成槍手及考生大頭照,以遺失為由向健保署申請換領健保卡,再以槍手的照片做為新領健保卡的頭像,讓槍手帶進考場應付查驗。

 


廉政署南調組獲報指「台灣中油108年僱用人員甄試」發生舞弊行為,有學生找槍手代考,今年1月18日,專案小組同步在高雄及台北考場蒐證,陸續進行7次搜索,所涉單位包含中油、台糖、中華電信、台灣菸酒、中鋼,台電等公司及警專考試。黃姓及陳姓主嫌訊後遭羈押,43人獲交保,目前清查帳冊所收取的不法所得高達5,358萬元以上,持續追查有無其他相關人士涉案,將擴大偵辦。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天空今早好熱鬧 蘇愷30亂入西南空域 美軍C-40也路過我領空
日擬更名釣魚台 外交部:地方事務勿影響友好關係
雲林驚見「蔬果漂漂河」!40餘條河川散惡臭
關鍵字: 法務部廉政署國營事業槍手代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