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遊民發跡成網紅「存款破850萬」 1年後曝慘況:沒了自由

遊民發跡成網紅「存款破850萬」 1年後曝慘況:沒了自由

2020/06/24 10:13 東森財經新聞
遊民發跡成網紅「存款破850萬」 1年後曝慘況:沒了自由

中國大陸上海有一名53歲的流浪漢沈巍,因去年3月被意外發現有著豐富的文學素養而爆紅,搖身一變成為了網紅「大師」,一年多來獲利約數百萬元(新台幣),但日前他卻突然宣布將引退,並刪光了所有影片和停止使用手機,他感嘆:「以前肉體在流浪,每天睡得很安穩,現在肉體不流浪,心卻開始流浪了。」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據大陸媒體報導,沈巍從26歲就開始拾荒流浪,蓬頭垢面的他平日撿拾垃圾並寄居在大橋下,平時在廢棄品翻書看報來充實自己,而沈巍認為這才是真正快樂、自由的時光。

由於沈巍嗜讀中國經典如「尚書」、「論語」,於去年3月意外因網路直播成名,從此身邊總圍繞一群人對著他拿出手機直播,成為了網友口中的「流浪國學大師」,如今抖音上隨便一條攝到沈巍的影片流量都可以破百萬,而他一次的直播可能就能收到數萬元人民幣的打賞。

 

不過沈巍坦言,並不喜歡這種到哪裡都有人跟著、被粉絲前呼後擁的狀態,不僅遭到網路霸凌,自己成名一年多來,沒能完整讀過一份報紙、沒能睡過一個好覺、沒交到一個朋友,甚至本來還是黑色的頭髮都變白了,他表示自己不想與酸民們爭辯,「因為跟他們辯解沒用,反而你不發聲音了,人家也不來針對你了。」

 

也因此他決定退出直播,他表示做出這個決定並不困難,但也確實有點失落感,「原本一無所有,你的心情很平靜,反而得到了再失去,就會有失落感。」

 

對於在直播上的獲利,沈巍表示被網友誇大了,加上自己過去原有的金錢,現在也就只有2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850萬元),他表示與他同齡的上海人,都拿得出這樣的錢來,而且對方還有房子,自己如果把錢拿去買房,那就什麼都沒有了。至於是否再次流浪,沈巍認為目前很難,有次他只是想找個地方靜一靜,在路上不久就被人認出。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沈巍318

 

【往下看更多】
遊民變身直播主!月收45萬卻沒動用過原因曝光
失憶流浪漢會說3語言 背景曝光警驚呆了!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關鍵字: 遊民網紅直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