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靠疫苗終結疫情?美公衛專家佛奇警告:有疫苗也無法完全免疫

靠疫苗終結疫情?美公衛專家佛奇警告:有疫苗也無法完全免疫

2020/07/03 09:47 東森財經新聞
靠疫苗終結疫情?美公衛專家佛奇警告:有疫苗也無法完全免疫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各國政府和大藥廠都致力於研發疫苗,希望可靠疫苗有效終結疫情。然而,近日美國公衛專家、國立衛生研究院過敏和感染疾病研究所所長佛奇(Anthony Fauci)卻表示,即使有了疫苗,恐怕也無法終結疫情,原因竟是太多美國人並不願意接種疫苗。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綜合美媒報導,在美國政府的支持下,未來三個月將有三種新冠病毒疫苗會進行大規模的臨床實驗研究。但在政府積極研發疫苗的同時,美國民眾對接種疫苗的接受度卻並不高。近期CNN的一項民調結果發現,有高達三分之一的美國人表示,即使疫苗應用廣泛、接種費用也很便宜,也不會去施打新冠病毒疫苗。

美國公衛專家佛奇接受CNN採訪時表示,未來開發出的新冠肺炎有效疫苗,有效防護效率約在70%至75%,疫苗無法提供百分之百的完全防護,再加上有太多美國人排斥接種疫苗,因此美國民眾不太可能藉由疫苗達到免疫效果。

▼民調顯示,有三分之一的美國民眾不願意接種疫苗。(示意圖/取自Pexels)

佛奇指出:「現今美國有一群人抱持一種反科學、反權威、反疫苗的觀點,而且這群人的人數比例高得驚人。由此可看出,未來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我們需要傳遞更多關於疫苗的知識給大眾。」他還透露,美國政府正計畫展開關於疫苗教育的工作。
 

▼各國政府和大藥廠都致力於研發疫苗,希望可靠疫苗有效終結疫情。(示意圖/取自Pexels)


但截至目前為止,並没有確切跡象顯示政府的確相關的教育計畫。對此,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HHS)發言人麥克·卡普托(Michael Caputo)則表示,現今尚未能確認是否將開展疫苗教育工作,他還意有所指地補充:「我不希望看到CNN發布一些完全錯誤的訊息。」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86天全球確診破千萬!陸專家示警:增至2千萬會更快
以為是流感!美首起亡者「心臟破裂」布滿武肺病毒
確診了還不戴口罩!美參議員堅稱:已產生抗體 不會傳染
關鍵字: 疫苗美國免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