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彰化採檢無症狀「3位數以上」!葉彥伯辯地方權責 陳時中再打臉

彰化採檢無症狀「3位數以上」!葉彥伯辯地方權責 陳時中再打臉

2020/08/20 10:02 東森財經新聞
彰化採檢無症狀「3位數以上」!葉彥伯辯地方權責 陳時中再打臉

彰化縣衛生局違反現行檢疫規定SOP,私下針對居家檢疫無症狀者採檢,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大動作請政風單位調查,事件鬧得沸沸揚揚,指揮官陳時中和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數度隔空交鋒,陳時中除了披露,彰化縣政府已私下採檢半年之久,人數超過3位數,還打臉葉彥伯「地方政府權責」之說。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陳時中今(20)日接受電台訪問,再次強調出動政風單位,是要釐清彰化縣衛生局為何違反防疫SOP,「政風只做事實調查,不做價值判斷」,而初步看來,彰化縣已經私下採檢6個月、「超過3位數」的人。

 

 

雖然葉彥伯強調,這套做法「科學上有根據」,但陳時中認為,現在是國家在做防疫,對方有想法很好,不過不能和目前防疫視同作戰的通則完全不一樣,如果彰化縣衛生局要採檢無症狀者,「也不是不行,只是要先通報過來,經評估後同意就能做」。

 

至於葉彥伯昨(19)日表示,根據傳染病防治法規定,針對所有疫情通報、監測、採檢與疫情調查都是地方權責,這次的案例也不例外,還說相關資料建置在系統內,中央隨時都看得到、查得到,「怎麼會不知情?」並喊冤在人力有限下採精準篩檢,嚴謹工作是為台灣好,「初衷被誤解確實難過」。

 

陳時中則回應「沒有」,強調地方政府沒有權責,解釋疫情指揮中心成立後,還一級開設,各縣市政府就要根據指揮中心的SOP來做,若有新作法,也要提報到指揮中心,經核准後才能做。

 

(封面圖/翻攝自hitfm)

 

【往下看更多】
彰縣精準篩檢反釀防疫破口? 林靜儀直指3疑點:問題很大
為何下令政風處查彰化衛生局?陳時中:避免被懷疑吃案
彰化採檢無症狀者惹議 王惠美:有事我負責
關鍵字: 陳時中葉彥伯彰化無症狀權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