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社子島逾6千居民盼北市府「加速開發」 4千居民仍反對徵收

社子島逾6千居民盼北市府「加速開發」 4千居民仍反對徵收

2020/09/29 14:49 中央社
社子島逾6千居民盼北市府「加速開發」 4千居民仍反對徵收

社子島居民權益促進會今天與台北市議員開記者會,提出已收集6000餘份居民連署書,呼籲台北市政府加速開發。北市府今天說,會持續與反對和支持開發的居民溝通、協調。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無黨籍北市議員陳政忠與社子島居民權益促進會開記者會,包含富洲里長、永倫里長及當地居民出席。促進會提到,已收集支持加速開發6000餘份連署書,連署人是當地居民及有房地的住民。

 

 

促進會長楊明照說,在1個多月收集6000餘份連署書,意味多數居民支持社子島開發,社子島禁建50年,居民都盼改變,社子島普遍有老舊房子和年輕人外流等狀況,希望外界多了解在地居民心聲。

 

陳政忠表示,支持開發社子島居民是高於反對派,從期盼北市府加速開發6000餘份連署書可看出端倪,明天將在環評委員會上表達盼北市府加速開發意見,後續也不排除會赴監察院陳情。

 

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說,社子島設籍居民共1萬1000餘人,目前開發與反開發派各自動員連署,會繼續與兩派居民溝通、協調。

 

她表示,北市府針對社子島開發,已提出最優拆遷補償與安置計畫,希望滿足居民需求,也盼找到最大公約數解決50年歷史共業,邁向社子島新未來。

 

社子島自救會9月間與無黨籍北市議員黃郁芬等人在議會開記者會,自救會提到,經自主性發起連署,4000餘居民反對北市府推動全區區段徵收,市府應提其他替代方案並辦聽證會,呼籲市長柯文哲9月底與自救會當面溝通,否則擬採抗爭。

 

(封面圖/翻攝自《社子島居民權益促進會》臉書)

 

【往下看更多】
新北招商目標1500億!創造4.3萬個就業機會 侯友宜:一起賺NT Dollars
如何放大5G價值? 5大電信業同聲喊要與「各業結盟」
美考慮售台攻擊武器? 嚴德發:雙方有因應情勢調整
關鍵字: 社子島士林開發柯文哲楊明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