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大選後「國安基金」進場護盤?財政部:有必要會開臨時會

美大選後「國安基金」進場護盤?財政部:有必要會開臨時會

2020/11/04 11:54 東森財經新聞
美大選後「國安基金」進場護盤?財政部:有必要會開臨時會

全球矚目的美國總統大選登場,雙方票數正陸續開出,今年因為受到疫情影響,使得郵寄投票的人數劇增,遭人質疑可以發生爭端。對此,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4)日在財政委員會質詢時,詢問財政部次長阮清華,若是美國大選後,發生重大爭議,造成股市動盪,國安基金是否會進場護盤?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阮清華表示,只要符合《國安基金管理條例》第8條的進場條件,不排除召開臨時會議討論股市護盤問題,而這部分要很密切觀察歐美、東北亞等股市,目前國內股市穩健,維持在1萬2千點以上,有上有下但相對平穩,將會依法行政,符合條件再護盤。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美國大選若川普與拜登票數接近,勢必會拖一段時間才有結果,對全球金融都有影響,國安基金有什麼考量?下次國安基金開會是什麼時候?

 

阮清華表示,國安基金一直都有持續關切國內外政經局勢,及國際股市狀況,特別是這次影響非常大,包括歐洲市場,一直有密切關注;至於國安基金每3個月會開一次會,最近一次應是明年1月,但若有必要召開臨時會,只要符合法律規定,就會開會討論。

 

根據《國家金融安定基金設置及管理條例》第8條規定,因國內、外重大事件、國際資金大幅移動,顯著影響民眾信心,致資本市場及其他金融市場有失序或有損及國家安定之虞時,得經委員會決議,動用國安資金於證券集中交易市場或證券商營業處所買賣有價證券、期貨市場進行期貨交易,以及其他經主管機關核准之事項。

 

(封面圖/翻攝自國會頻道Youtube)

 

【往下看更多】
美中兩國恐持續對抗 林伯豐:台可親美不要仇中
美國開票選情拉鋸 外媒盤點若川普敗選的5種情境
美國大選陸續開票 投顧:留意台股波動放大
關鍵字: 國安基金美國總統大選股市阮清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