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國科技人都挺拜登?吳政忠:「矽谷」位在民主黨大本營

美國科技人都挺拜登?吳政忠:「矽谷」位在民主黨大本營

2020/11/05 16:51 東森財經新聞
美國科技人都挺拜登?吳政忠:「矽谷」位在民主黨大本營

2020美國大選戰況激烈,雖然選票尚未全數開出,但拜登以264張選舉人票,大幅領先川普的214票,使得川普連任之路岌岌可危,許多專家學者都紛紛對此次大選表達看法。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科技部長吳政忠近日錄製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好奇,美國科技界的人士,對於這場大選有什麼看法?吳政忠表示,美國科技界大多在加州,例如矽谷,而美國東岸、西岸是民主黨的大本營,因此美國科技界在這場大選中的立場,似乎「有點清楚」。

 

 

吳政忠表示,大陸科技崛起對於美國國力產生一定的影響,大陸過去受到台灣協助,因此現在大陸與台灣的科技業轉為「競爭」關係。台灣的前瞻研發和美國有關,應用端則與大陸互動密切,夾在兩國間確實讓台灣很辛苦,但也是個機會。

 

吳政忠分析,美國和大陸的摩擦多,影響了資通安全的重要性;在相關技術方面,美國對台灣的信任度,應該會比對大陸高上許多。台灣的科技產品若能加上「資通安全認證」,將有助於提升產品價值。

 

至於台灣科技人士對美國大選的看法,吳政忠認為,無論是誰獲勝,美國和大陸的科技戰是回不去了,因此台積電等大廠,紛紛加碼投資台灣,或是轉往東南亞、印度等南向國家布局。

 

(封面圖/翻攝自hitfm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川普失威州急喊「驗票」 估花費8千萬 官方點頭:你付錢我OK
翻轉威州、密西根! 拜登賭盤勝率「飆至87%」輾壓川普
川普陣營質疑賓州「開票不透明」 州長:從沒那麼透明過
關鍵字: 科技吳政忠矽谷拜登川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